志願服務隊宣傳防震減災知識活動總結

心手相牽獻愛心,志願服務促和諧

為增強安全意識,宣傳防震減災知識。“公益xx”志願服務隊在xx市xx村組織當地的孩子們開展地震逃生演練活動。活動中,隊員們以圖片展示的形式向同學們講解了地震發生之前的預兆、地震成因、地震震級及烈度等常識,並讓學生寫下自己所知道的地震逃生方法,積極與大家交流分享,隊員們根據學生的掌握情況進行了及時的補充。“實踐出真知”,為真正提高學生的防範自救能力,隊員們組織大家進行了一場地震逃生的實地演練。各班學生在隊員們的帶領下,按疏散路線快速有序地向空曠的操場上緊急疏散。到達操場後,負責各班的隊員讓同學們雙手抱頭下蹲,並及時清點人數後報告到“指揮處”。整個演習活動緊張有序,有條不紊,大家互相幫助,<蓮~山 課件>安全撤離,沒有發生任何互相推擠或踩踏事故。

志願服務隊還在xx村建立了農村書屋。隊員們除了在學校籌集書本之外,還鼓勵村民們為書屋捐贈書籍。一位老大爺得知服務隊的來意後,笑逐顏開地說道:“人這一輩子就是要讀書,我們那個年代沒有條件,你們現在搞這個活動非常好啊!”在村民的積極參與下,服務隊最終收到了一百餘本書籍,在將這些書籍統一分類後,隊員們制訂了借閱手冊,組織村民舉行了讀書交流會。

此次xx之行隊員們為村民們帶去了防震減災的知識和學習讀書的理念,踐行了隊員們“獻愛心、促和諧”的服務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