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鄉”志願者服務之敬老愛老活動總結

為了弘揚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宣揚志願者精神,4月27日上午8時,中藥學院“三下鄉”志願者服務之敬老愛老活動正式啟動。中藥學院學工辦負責人李xx、中藥學院學生會社會實踐部部長侯xx及中藥學院“三下鄉”志願者參加本次活動。

活動負責人侯xx向同學們宣讀了本次活動倡議書,學工辦負責人李x強調了活動的注意事項。隨後,候婷婷給志願者們分發徽章並宣布中藥學院“三下鄉”志願者服務之敬老愛老活動正式開始。

在溫暖的陽光下,伴著柔和的春風,中藥學院志願者們懷著溫暖的愛心,帶著滿滿的正能量來到了馨樂養老院和咱家養老院慰問孤寡老人,給他們送去最溫暖的問候和最貼心的交流。

志願者們分成四組,分別去一、二區慰問老人。懷著既期盼又緊張的心情的志願者在見到和藹可親的老人們時,立刻放鬆下來並立即投入到志願服務中去。志願者們或陪老人們聊天、談心、下棋,或為老人打來熱水洗腳、幫老人剪指甲,或幫老人打掃房間,讓他們有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每位志願者都在忙碌著。看著老人們孤獨而單薄的身影,每一位志願者心中都油然而生一種悲憫之情,都在盡全力用自己的行動給老人們傳遞著愛與溫暖。

最後,中藥學院學工辦負責人李x代表中藥學院向敬老院贈送藥品。活動結束時,敬老院院長代表全體老人和敬老院員工向志願者們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並給予每一位同學以厚望:希望同學們回去後好好學習,做一個有愛心、有能力的、對社會有貢獻的接班人。

李x就本次活動發表講話。他希望,活動結束後每位志願者都能與各自班級的同學交流這次活動,傳達活動的精神,傳遞正能量。相信這次活動、這股愛心之風會在中藥學院甚至是整箇中醫學院掀起一陣獻愛心的浪潮。最後,他希望每一位志願者都能用自己真實的情感,寫一篇文章。

通過此次活動,志願者們深刻體會到老人們需要的不僅僅是好的生活條件,更是真切的關心以及關懷。希望我們真誠的關懷之心能夠融化老人們內心的寂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相信,我們中藥學子一定會繼續傳承並發揚這種敬老愛老的美德,用真誠的心去面對每一個需要關心與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