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高中生優秀的讀後感:讀《錢學森》有感

我讀了始終眷戀這祖國,熱愛祖國。一心想著回國的偉大科學家—錢學森。

錢學森於19xx年出生於上海,早年曾在北京師大附中和上海交通大學求學,1935年,他考取了庚子賠款公費留學先是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習後,有到加利福尼亞州理工學院深造,拜讀於美國航天科學創始人之一,著名物理學家馮﹒卡門。三年後獲博士學位。留校任教,這期間,他在馮卡門的影響下,對火箭的技術發生了興趣,參加了加州理會工學院古根海姆實驗室的火箭研究小組,這個實驗室後來成為美國火箭技術的搖籃,錢學森就是在這個搖籃里最早研究火箭的三名成員之一。

錢學森是馮卡門教授最得意的學生,在卡門的指導下,錢學森寫出了高速空氣動力學方面的博士論文,1943年,美國軍方經過慎重選擇,委託錢學森同馬林納合作,用火箭發動機推進飛彈這一重大軍事課題。

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國空軍高度讚揚錢學森對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無法估價的貢獻,是幫助美國成為世界一流的軍事強國的科學家銀河中一顆明亮星星。那是,年僅37的錢學森,已被世界公認為學界和套用數學界的權威以及流體力學研究的開路人之一。是卓越的空氣動力學家,現代航空科學家與火箭技術的先驅,工程控制論的創始人。

從1935年到1955年,錢學森在美國整整20年,20年裡,他在學書上取得了輝煌的成就。生活上擁有豐厚的待遇。然而實始終眷戀著生他養他的祖國。

1950年7月,他決定回國,他會見了主管他研究工作的美國海兵次長,這位次長大為震驚。他說;‘錢學森無論在哪裡都抵得上五個師。

1950年8月,錢學森預購了機票。準備回國,辭去了美國洛杉磯和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超音速實驗室主任和這個學校‘古根海姆噴氣推進研究中心。但是他接到了美國移民局的通知,不準他離開祖國。並搜查了他的全部科學書籍和筆記。污衊他企圖送機密科學檔案回國。1950年9月9日,錢學森被聯邦調查局非法逮捕。送到特長那島上的一個拘留所關押15天,的折磨,使他的體重下降了30磅。

後來經馮.卡門的幕集下15萬美金被保釋,錢學森才出來。但是事情並沒有完,美國移民局限制了他的自由,為了回國的方便,他們租住的房子都簽了一年契約。五年竟搬了五次家。那時候他七歲的男孩和五歲的女孩知道在祖國有他們的祖父和外祖母想念他們。

錢學森向祖國求救,周總理想方設法的把他營救回國。

1955年9月17日經過五年的努力鬥爭。錢學森;‘將英和他們的孩子,終於勝利的登上了回國的輪船。駛向東方。駛向他始終眷戀的祖國。

回國後,錢學森致力於發展祖國,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被譽為‘中國飛彈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