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暑假讀後感:讀《青銅葵花》 有感

高一暑假讀後感:讀《青銅葵花》 有感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在其他人眼裡是一句名言佳句,這句話在我的眼裡是一句名言佳句,更是一句真理。

每當我讀完一本書後,我都會感覺我又長大了,會品味書中的道理了,這應該就是書籍的力量吧!

在父親給我買了一本叫《青銅葵花》的書後,我才真正的理解這句名言佳句。

《青銅葵花》這本書是曹文軒的一本小說,生動地寫出了人間處處有真情的畫面。

《青銅葵花》這個題目有兩個意思,第一個意思是兩個主人公青銅和葵花,另一個意思是葵花的父親將青銅和葵花兩種事物完美結合。

這裡面的許多情節都很感人,青銅是一個啞巴,但他比每一個正常人還要善良,他學會了忍受別人的羞辱,為了自己愛的妹妹葵花放棄了上學的機會,為了給奶奶治病親自去割蘆葦,編蘆花鞋,冒著大風雪天還要承受著風雪的捶打去賣鞋,但是他仍因為多買了一雙鞋,多賺了一點錢而把自己腳上的蘆花鞋也賣了,回家後腳都凍僵了。看完後,眼淚在我的眼眶中打轉,青銅太愛他的奶奶和妹妹了!

他們家有一頭牛,那頭牛很有靈性,在青銅難過時,經常用它自己的方式來安慰青銅,但在一年冬天,牛死了。在我看完這段後,心裡思考了很多,心理默念著,青銅你不要放棄生活。葵花回到了城裡,青銅十分的想念她,在心底大喊葵花!

《青銅葵花》是一部值得讀的書,值得思考的書,青銅像是風箏,一直在逆風中飛翔,總有一天會成功。

相關文章:
青銅葵花讀後感200字
初二暑假讀後感:讀《青銅葵花》有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800字
550字初一年級的讀後感:《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
寒假讀書感悟:青銅葵花
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
看《青銅葵花》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