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求職禮儀小細節

2)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面試一開始就要留心自己的身體語言,特別是自己的眼神,對面試官應全神貫注,目光始終聚焦在面試人員身上,在不言之中,展現出自信及對對方的尊重。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恰當的眼神能體現出智慧、自信以及對公司的嚮往和熱情。注意眼神的交流,這不僅是相互尊重的表示,也可以更好地獲取一些信息,與面試官的動作達成默契。正確的眼神表達應該是:禮貌地正視對方,注視的部位最好是考官的鼻眼三角區(社交區);目光平和而有神,專注而不呆板;如果有幾個面 試官在場,說話的時候要適當用目光掃視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回答問題前,可以把視線投在對方背面牆上,約兩三秒鐘做思考,不宜過長,開口回答問題時,應該把視線收回來。

3)微笑的表情有親和力

微笑是自信的第一步,也能為你消除緊張。面試時要面帶微笑,親切和藹、謙虛虔誠、有問必答。面帶微笑會增進與面試官的溝通,會百分之百的提高你的外部形象,改善你與面試官的關係。賞心悅目的面部表情,應聘的成功率,遠高於那些目不斜視、笑不露齒的人。不要板著面孔,苦著一張臉,否則不能給人以最佳的印象,爭取到工作機會。聽對方說話時,要時有點頭,表示自己聽明白了,或正在注意聽。同時也要不時面帶微笑,當然也不宜笑得太僵硬,一切都要順其自然。表情呆板、大大咧咧、扭扭捏捏、矮揉造作,都是一種美的缺陷,破壞了自然的美。

4)適度恰當的手勢

說話時做些手勢,加大對某個問題的形容和力度,是很自然的,可手勢太多也會分散人的注意力,需要時適度配合表達。中國人的手勢往往特別多,而且幾乎都一個模子。尤其是在講英文的時候,習慣兩個手不停地上下晃,或者單手比劃。這一點一定要注意。平時要留意外國人的手勢,了解中外手勢的不同。另外注意不要用手比劃一二三,這樣往往會滔滔不絕,令人生厭。而且中西方手勢中,一二三的表達方式也迥然不同,用錯了反而造成誤解。交談很投機時,可適當地配合一些手勢講解,但不要頻繁聳肩,手舞足蹈。有些求職者由於緊張,雙手不知道該放哪兒,而有些人過於興奮,在侃侃而談時舞動雙手,這些都不可取。不要有太多小動作,這是不成熟的表現,更切忌抓耳撓腮、用手捂嘴說話,這樣顯得緊張,不專心交談。很多中國人都有這一習慣,為表示親切而拍對方的肩膀,這對面試官很失禮。

面試禮儀五、怎樣讓面試官重視你

個人自我介紹是面試實戰非常關鍵的一步,因為眾所周知的“前因效應”的影響,這2-3分鐘見面前的自我介紹,將是你所有工作成績與為人處世的總 結,也是你接下來面試的基調,考官將基於你的材料與介紹進行提問。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你在各位考官心裡的形象,形象良好,才能讓面試官重視你。

面試禮儀1.氣質高雅與風度瀟灑

面試時,招聘單位對你的第一印象最重要。你要儀態大方得體,舉止溫文而雅,要想樹立起自己的良好形象,這就肯定要藉助各種公關手段和方法。各種公關手段主要有言詞語言公關、態勢語言公關和素養公關。這些公關手段又包括數種方法,如:幽默法、委婉法等。還應掌握一些公關的基本技巧。只有在了解有關公關的常規知識之後,才能順利地、成功的樹立起自己良好的形象。如果你能使一個人對你有好感,那么也就可能使你周圍的每一個人甚至是更多的人,都對你有好感。往往是風度翩翩者穩操勝券,儀態平平者則屈居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