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護士個人整改措施

一、前段時間,護理部對我科護理工作進行了深入細緻的檢查,檢查中發現了四方面的問題:

一是個別護理人員未認真執行護理常規存在對病人不負責任的現象。

二是未有效地落實病床分管責任制。

三是個別護理人員未按規定時間測量體溫存在漏登記14:00所測的體溫記錄和未按實測體溫繪畫於體溫表的現象。

四是體溫記錄簿保存不當遺失了4月30日和5月1日得測體溫記錄。

二、針對上述問題我科組織護理會議認真分析發現主要存在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一是個別護理人員的責任心不強缺乏敬業精神和慎獨態度對工作不認真負責出現記錄不及時、漏記現象缺乏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有杜撰數據、虛假填寫和應付差事的現象。

二是病區管理存在一定欠缺。

三是部分護理人員缺乏法律意識對護理記錄的嚴肅性和重要性認識不足缺乏自我保護意識。

四是護理人員任務繁重人力不足。我科患兒住院率近期一直保持高水平且小兒疾病的特點是病情重、病情變化快需要投入的護理人力資源多。

護理工作量大任務重護理人員工作時經常處於超負荷狀態其健康狀態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對護理質量造成了不良影響。

三、對此我科制定如下的整改措施。

一是加強護理素質教育樹立以病人為中心服務理念。護理人員必須具備良好的服務心態樹立“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主動、熱情地最大限度地滿足家長的需求。一切護理活動都應遵守“寫我所做做我所寫記錄做過的”嚴格按照體系檔案流程規範每一項護理活動並如實記錄護理活動與效果不要任意塗改和篡改記錄。強調不能為書寫而書寫要求記錄忠於事實做了就必須寫確保各種記錄的及時、準確、完整。質控護士、責任組長要嚴把質控關。

二是認真落實病床分管責任制要求每一名患者都有護士對其全權負責做到病床分管到人責任落實到人。三是加強對護理人員法律知識的學習和教育強化她們的法律意識使其認識到護理的嚴肅性和重要性認識到護理記錄如果不真實、不細緻不按規範和要求填寫常常會成為各類醫療糾紛的導火索。護士長加強對護理記錄和出院病歷質量隨時抽查各種護理記錄要求大家做到表格規範各項記錄按程式和標準認真填寫做到記錄原則分明責任到人。以上整改措施請護理部予以指導和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