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顧問工作總結

本學期教導處還組織了偏重於單項技能的教學抽測調研,使校內調研逐步走向正規化科學化;同時進行了體衛藝術工作的自查和迎檢工作,以及一年級的招生分班工作和畢業班的前期工作。本學期我們組織參加了市區的各項教育教學業務活動,師生都取得了不少的成績。

在市教局十月份的“規範化學校驗收”和十二月的“常規教學調研”中,我們的教學管理工作均受到了好評。

四、以校內教學比賽為載體促進課堂教學質量

我校每學期一次的教學比賽已初步形成特色,它為廣大教師,特別是青年教師提供了一個展示教學技能技巧的舞台,他們互相學習切磋,學習貫徹新課程標準,更新思想,轉變觀念,推動教學工作向前發展。本學期教導處組織進行了“示範課觀摩”和“四十歲以下教師公開課比賽”活動,成立了比賽評審小組,並制定比賽方案,在“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下,力求突出兩個特點:新:授課教師觀念新,落實新課程標準,教學有創新;實:教學過程要真實,體現老師教學真功夫。評出了一、二、三等獎,鼓舞了老師們的教學熱情。教導處及時進行了總結並提出了以後的調整建議

五、以參與學生競賽為形式促進學生綜合發

本學年教導處積極組織學生參與各種比賽活動,在活動中鍛鍊了學生的綜合能力。尤其是在“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讀書活動中,我校有一百多學生獲得國家、省、市級一、二、三等獎;十幾名教師獲得輔導獎;學校獲得省集體二等獎。在市“中國小藝術展演活動”中,我校獲得二等獎。在省市“國小生計算機比賽”中,我校宋景芸、陳佳雯同學分別獲得省一、二等獎,另有五名學生分別獲得市一、二、三等獎。在市第三屆牡丹杯才藝大賽中,我校有十八名學生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在市“奧體花城”杯書畫大賽中我校又有九名學生獲獎。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們有信心和決心在市教育局、區教育局的領導下,把握機遇,營造明天,使學校的教學質量邁上新的台階。

六、今後工作的努力方向

進一步加大對教師的培養力度,以現有的名師、骨幹教師輻射帶動,培養更多的名師及骨幹教師;在現有特色教育的基礎上理思路,深化特色教育,賦予其新的意義和內涵;在新課程形勢下,努力探索德育、教學、親職教育三結合,形成教育合力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