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中外合資經營企業契約

目錄 

1)總則 

2)合營各方及合資經營公司 

3)投資總額與註冊資本 

4)合營公司的經營範圍及規模 

5)合營公司經營場所 

6)合營雙方的責任 

7)技術轉讓與保密 

8)技術成果、專有技術及專利管理 

9)合營公司的採購與銷售 

10)董事會 

11)經營管理機構 

12)勞動管理 

13)財務和利潤分配 

14)保險 

15)特別約定 

16)爭議的解決 

17)契約文字 

18)契約的生效及其他 

第一章 總則 

_____(以下簡稱甲方)與_____(以下簡稱乙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實施條例》以及中國政府的其他有關法規(以下簡稱法律),通過誠摯友好的協商,一致同意共同投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下簡稱中國)建立合資經營企業《》(英文名稱:《》簡稱_______),以下簡稱合營公司。 

雙方於____年__月__日在中國______簽訂本契約,共同遵守執行。

第二章 合營各方及合資經營公司 

第一條 本契約各方的法定地址及法定代表: 

甲方:________ 

法定地址:______ 

法定代表:______ 

職務:________ 

國籍:________ 

乙方:________ 

法定地址:______ 

法定代表:______ 

職務:________ 

國籍:________ 

第二條 合資經營公司的名稱為______。英文名稱為_______。 

合營公司的法定地址為:___________ 

第三條 合營公司的經營目的是加強國際經濟合作和技術交流,採用先進的技術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及_____地區的計算機用戶提供優質的技術和教育服務,提供國際市場信息和提供諮詢服務,並使投資各方獲得應有的利潤。 

第四條 合營公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人。合營公司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一切活動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法令和有關條例規定,並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保護。合營公司還應遵守本契約及章程的各項規定。 

第五條 合營公司的組織形式為有限責任公司。 

甲、乙方僅以各自認繳的出資額對合營公司承擔責任。各方按其出資額在註冊資本中的比例分享利潤和分擔風險及虧損。 

第六條 契約公司自成立日起合營期限為___年。成立日為營業執照簽發之日。經甲、乙雙方一致同意,並報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部門批准,合營公司的合營期限可以延長。雙方至遲於合營期滿之日前六個月達成延長合營期限的協定。 

第七條 本契約的訂立、效力、解釋、履行和爭議的解決均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的管轄。 

第三章 投資總額與註冊資本 

第八條 合營公司的投資總額為______美元。 

第九條 甲、乙雙方的出資額共為_____美元,以此為合營公司的註冊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