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我雖然只教了這個班兩個多月,但我卻是心力交瘁,所以藉助家長會機會我特別要跟各位家長說道說道!

一、紀律方面

新升入六年級,學生在紀律方面就如一盤散沙,沒有一點紀律性。每個人都是各行其道,沒有集體大局觀念。作為班主任,我以高壓態勢,對這47個皮孩進行強化訓練。兩個月後,學校領導老師們都樂了,學生們個個都服了,我們的班集體終於有個家的樣了!

二、衛生方面

一住進六年級教室,這幫邋遢孩可把我膩歪壞了。學生們對衛生沒有自我要求,垃圾隨處可見,沒有哪個人會主動撿起。桌面物品的擺放無序,課前準備不知如何來做。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制定了人人負責制的衛生班規,細化到值日小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既定任務,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乾!兩個月里,在老師、衛生委、小組長、全體同學的網路模式管理之下,我們多次獲得學校衛生流動紅旗!

三、學習方面

相比起紀律衛生而言,最讓我頭疼的是這個班級的成績。相信各位有心的家長,一定關注過自己孩子以及這個班級的以往成績情況。不用跟別的學校比,就和隔壁的一班相比,這兩個班的成績可謂是相差懸殊,數學平均分曾經有15分的差距。這意味著什麼,既往知識漏洞太大!可以說,欠債到今天,這幫孩子的未來我看不到任何希望。但身為人師,為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必須死馬當成活馬醫,每天裡我開始和這幫學生較勁。

語文每天一考知識點,數學每天一算習題卡。小組捆綁制,組榮我榮,組組恥我恥,小組積分,最後評出優勝小組。開始里,大家積極性較高,但漸漸的,一些懶惰成性的人開始浮出水面。今天我開誠布公的要點一點這些學生的名字,我知道家長肯定會上火,但我堅持不給留這個面子。因為身為父母,我覺得你們對孩子學習的監管職責沒有盡到,最起碼,相比我這個外人而言,你們是不合格的!

各位家長請你回顧一下,你的孩子在進入六年級以來,他的學習態度有沒有變化,她的課本,筆記本,試卷,你們是不是都看過,從中你是否感受到,孩子真得學到了知識,我這位老師是不是真心實意的要交給你家孩子知識呢?如果你看了,我相信你不會否定孩子的付出,老師的付出!我想在這其中,一部分家長也可能站在自己和疼孩子的角度,對我心生過怨恨。那么,今天咱們就一起來看一看,我在挨著學生、家長的埋怨里,是如何乾工作的:1、作業本。對比作業本和組長手中留存的家庭作業、2、家長簽字。每天語文作業都會安排家長過關簽字,看看你孩子的字是不是您親手簽的!3、看看每次的試卷。作為家長你是否幫孩子分析過、指正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提出種種現象就是要提示各位家長請記住:孩子是你的,你要對他一生負責!現在的我和你們家長一樣,我還不敢妄言,我們班的成績現在會有多大的提高,但我想說:每個孩子在我手上,我一定要對他負責,對你們家長負責!說起成績,我不想斷言,以前成績是否真實,因為那都已然不重要。這次期中考試,我們班實行了“嚴打”,堅決杜絕“抄襲”這種惡習!為了公平,讓每個孩子都堂堂正正的自己答題,考出屬於自己的最真實成績來!

也許今天家長會上,我這位班主任的語言不是那么的讓大家舒心。但我說的都是以事實為根據,切中要害。如果你有心,想成全自己孩子美好的未來,回去後,多為孩子做點什麼!再次提醒大家:孩子是自己的!他們是你們全家100%的希望!最後,我也想表達一下自己的意願,我是一個乾工作很軸的人,如果您對我的哪些教育方法有意見,歡迎互動交流時給我提出來,人無完人,我願意在各位家長的良好建議下,帶領全班47個孩兒,一起去奮力追趕,書寫屬於我們的傳奇!

謝謝大家!

XX.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