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祝福初三動員會上的講話

國歌雄壯,國旗飄揚。各位初三的同學,你有沒有想過,今天是我們國中時代最後一次升國旗、行注目禮了。因為再過一周,我們XX屆xxx余名初三學子即將奔赴考場,在老師和親人的祝福中完成我們國中時代的最後一次考試。

從初一到初三,我們整整走過了三年;從三年到最後一周,我們整整走過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忘不了,後山教學樓那成串成串的迎春花;忘不了,後山百葉步的斜坡上留下我們童年的單純和少年的純真;忘不了,2號教學樓前那一排南國風情的棕櫚樹,那一堂堂洋溢著智慧和快樂的課堂;更忘不了初三教學樓里晚自習的燈光,備戰中考的緊張和繁忙。

有那音樂樓里的歌聲,藝術節里的歡舞,校運會上的吶喊,石門檻公園的春遊,大課間的長跑,還有那一次次讓你歡喜讓你憂的模考、期中期末考…… 是青春洋溢的日子,也是充滿遐想的日子,紛紛的心愿迷離,像春天的雨。我們有夢想,有力量,有燃燒的信念,我們渴望成功,渴望飛翔。從來都興高采烈,從來不淡漠。眼淚,歡笑,深思,全是第一次。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如今這一切都將裝入你畢業的行囊。三年,幾度朝陽如畫,幾度殘陽如血;幾度瑞雪紛飛,幾度芳草萋萋。今天送走一批,明天又將迎來一批,母校就是這樣年年歲歲,生生不息。

九年磨一劍,今朝試鋒芒。今天,你終於長大了,是雄鷹就要翱翔,是航船就要遠行,是駿馬就要馳騁,是戰士就要出征。你們滿載著xx中的記憶,xx中的祝福,即將告別這裡,去書寫青春的座右銘,去開啟生命的諾亞方舟。作為老師,作為師長,我們為你們祈禱,為祝福你們,為你們歌唱。

江山代有才人出,二中精神鑄輝煌。母校的榮光就是無數xx中學子以勤勉的態度、拼搏的精神和自強不息的鬥志鑄就的。面對中考,我們深知競爭的殘酷、超越的艱難,但是,同學們,請相信,青春的字典里沒有失敗,大雲山下的學子從來就不怕挑戰。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蹟,讓我們都加油去超越自己。只要你努力,只要你精彩,只要你超越自己,母校會永遠記著你,等待你成功的喜訊!

繡球花又開了,石榴花紅艷艷,初三的同學們,帶上你的笑容,帶上你的自信,帶上我的祝福,去書寫六月的輝煌吧!祝福你,初三;祝福你,xx中!

最後我以歐陽修的一首詞來結束我今天的祝福。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蘭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游遍芳叢。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