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大家好:

非常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

一轉眼,這學期就要結束了,在此,我代表我們小一班的三位老師衷心地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與積極的配合,讓我們這學期的工作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這期來,在家長的積極配合下,在我們三位老師的耐心引導下,孩子們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孩子們能高高興興上幼稚園了;有禮貌了,能和老師打招呼,能和父母告別了;會和老師一起學習和遊戲,能在課堂上大膽回答老師的問題了,會畫畫了,會唱歌跳舞了,會念兒歌了;孩子們會自己吃飯了;孩子們安靜的睡覺了……

這期我們班開展了兩次教研活動,都邀請了各位家長參加,多數家長都參與了,在這兩次活動中,孩子們的出色表現,受到了園內領導和老師的高度讚揚。這期我們小班還舉行了一次家園同樂活動,活動非常成功,孩子們在活動中充分體驗到與家長一起遊戲的快樂,增強了孩子與家長之間的感情。

幼稚園的老師的工作是瑣碎的、繁雜的。因為孩子小,什麼都要靠老師幫忙:吃飯的時候要老師餵,還要不停地鼓勵孩子吃完自己那一碗飯;上廁所的時候要給孩子脫褲子,提褲子;活動的時候要隨時檢查孩子是否打濕了背心,及時給他們隔背;午睡的時候,隨時觀察孩子的被子蓋好了沒有,及時為幼兒蓋好被子;有的孩子生病了耐心給孩子餵藥;經常有小朋友遺屎遺尿,我們及時給他們沖洗,換好褲子……。雖然我們老師都想儘量把孩子照顧好,但還是難免有遺漏和疏忽的地方,請家長諒解,同時及時和我們老師溝通。

我們從明天(1月11日)上午11點放假,2月12日報名。在假期里,注意孩子們的安全和行為習慣的培養。

1、  早睡早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意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自己睡覺…….

2、  少吃零食,少看電視。請家長多抽時間和寶寶一起看書,講故事,畫畫,玩玩具…….。

3、  培養孩子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不玩水,不玩電,不動煤氣開關,我玩煙花爆竹。記住家長的名字,住址,電話號碼,不和陌生人走,不吃別人的東西……。

會後請家長把孩子床上用品全部帶回家清洗,下期報名帶來。

最後,祝家長們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孩子們聰明活潑,健康成長,回家過一個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