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僑聯誼會發言稿

尊敬的xx主席、xx主席;尊敬的兄弟聯誼會的代表,各位理事:

早上好!

今天我們召開xx市xx歸僑聯誼會第七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第七屆常務理事會。承蒙領導及各位理事的厚愛,選舉我擔任第七屆理事會理事長,在此,我衷心的感謝領導和大家對我的信任。

感謝信任的同時,我也深感任重而道遠。原是兩個人的工作,現在是一個人挑起來,幸好還有8個常務理事、20個理事和全體會員,他們既是我的老師,又是我的好友,都是聯誼會的堅強後盾。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有市僑聯領導的指導及大家的共同給力,我堅信,xx歸僑聯誼會一定能團結互助,增進友誼,繼往開來,與時俱進。

同時,我們不要忘記離任的老理事和剛卸任的常務理事,他們為聯誼會的工作,無私奉獻、默默無聞所作出的努力,請允許我代表新一屆理事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孟子云:“不以規矩,不成方圓。” XX年4月13日會員大會通過的xx聯會新章程,是我們這屆理事會的準則。歸納起來,有“三新”:

一新內容:此次換屆選舉得到了市僑聯xx主席、xx副主席的親自指導,章程與時俱進,宗旨里添加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添磚加瓦。”

二新機構:理事成員減少人浮於事的現象,縮減一半,加入各聯絡組組長、副組長。常務理事增加至9人,年齡原則上界定為男的60-75歲,女的55-75歲。這屆常務理事的平均年齡比上一屆年輕了1.9歲;理事會成員比例按1:3:1,即以退休人員為主,其中70歲以上3人,“70”後年輕者3人。這是“薪火相傳、後繼有人”的保證。

三新舉措:“做好睏難會員的幫扶、慰問工作”,雖然過去我們也做了這方面的許多工作,但並無寫入章程。這次添加,困難會員的“雪中送炭”得於加強。

胞波們,xx聯會將在市僑聯和各區僑聯的親切關懷和指導下,通過新一屆理事會和常務理事會的共同努力,使xx聯會真正成為xx歸僑僑眷之家。謝謝!

相關推薦:
經銷商代表在聯誼會發言稿
經銷商聯誼會發言稿
工人散曲社新春聯誼會發言稿:讓"詩國"成為現實
協會迎新聯誼會講話稿
村鄉友共謀發展聯誼會發言材料
在90後青年作家聯誼會上的講話
保健品主題聯誼會流程
在陽江海外聯誼會第二屆理事大會上的講話
同窗聯誼會致詞
在醫患聯誼會上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