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座談會講話稿

各位行政,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來支持外國語學校發展的六位交流老師座談會,具有特別的意義。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我們能走到一起,一同學習,一同工作,一同進步,一同提高,這就是緣分,我們要珍惜這份緣分。相信我們彼此通過交流、溝通,一定會達到共知、共識、共享的目的。

分別介紹六位老師,介紹幾位行政。

今天座談會,我想首先還是讓大家來發言吧,談談工作,談談理想,談談生活!情大家暢所欲言,為自己,為同事,為學校,對學校的工作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各方面都可以拿出來談談!如果你們有什麼想法,有什麼困難,請告訴我們,大家一起商量解決,我們學校將盡所能幫助大家,為同志們排憂解難。

近幾年來,我們學校的快速發展和取得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學校在校容校貌和辦學條件得到很大的改觀,教學質量呈穩步上升的趨勢,這些都得到了上級的肯定和社會的讚許、承認。

1.外國語學校是一個團結的集體,戰鬥的集體,進入外國語是我們的緣分,望大家隨緣惜緣,一切從大局出發,以大局為重,服從領導,聽從安排,工作上領導們率先垂範。

2.外國語愛惜人才,尊重人才,不埋沒人才,也不將就人。希望大家從進入外國語的第一天起,嚴格自律刻苦學習,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儘快熟悉適應勝任教學工作。當我們開學初的一切準備工作就緒之後,第一個中心工作就是轉入教學方面來,加強教研教改工作。

雖然各位來的時間不長,我想短短這段時間的接觸能讓你感受到外國語學校人的敬業,外國語學校發展的不易,外國語學校在大家齊心下勇於突破的雄心。我們的希望是: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共同努力,把我們的學校建設得更好。

最後,從工作角度,請劉校長、范校長、裴校長提出幾點希望:

各位老師:秋天是金色的,充滿收穫的喜悅,望你們在外國語這個大舞台,盡顯風采,收穫青春與活力,收穫成熟與魅力!

最後祝你們身心愉快,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的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