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象棋公開賽閉幕式講話稿

尊敬的梁局長、賴主任、吳總,各位裁判員、棋手、嘉賓,親愛的小朋友們:

為期四天的“xx沙外杯”青少年象棋公開賽暨xx名手邀請賽,在xx區教委、xx區體育局的細心關懷與大力支持下,各位棋手踴躍參與;在各位裁判員、領隊及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在著名象棋活動家吳承生的鼎力下,在著名象棋大師孫浩宇的親臨指導下,取得了圓滿成功!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對這次比賽的成功舉辦和獲獎的各位棋手表示熱烈的祝賀!

小朋友們,比賽畢竟是比賽,有勝敗輸贏,有第一第二,對在本次比賽中取得好成績的小朋友們,我向你們表示祝賀;對在本次比賽中沒有取得名次的小朋友們,我更要向你們表示祝賀!因為我覺得:參與就是勝利!一位偉人曾經說過:“失敗距離成功只有半步之遙。”是的,失敗只是通往成功道路上的一道風景,雖然這道風景可能使你流淚,但同時也會讓你變得堅強;雖然感覺苦澀,但品味了苦澀,才會更感到成功的甘甜。享受失敗,在努力的付出中快樂地等待,成功真的離你不遠,僅僅半步!

孩子們在這條路上快樂地奔跑吧!一定會跑得更遠,更遠!

各位名手們,你們的參與,為本次大賽增了光添了彩!為青少年樹立了榜樣!

時光真的短暫,四天仿佛彈指間。但這四天將留在我們每個人的記憶深處,成為生命中最美好的一瞬。就是這四天,從未謀面的人成了好朋友,就是這四天,大名鼎鼎的人終於見了面,就是這四天,讓我們結識了很多新朋友,就是這四天,讓我們初識了美麗的xx沙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