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金會捐贈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

古人云: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膾炙人口的詩句,充分表達了一位遊子樸實無華的思鄉情懷。今天,很高興來到我的老家xx鎮xx國小,並在這裡隆重舉行書籍捐贈儀式,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這是因為,60多年前我就是從這個學校走出去的,母校始終魂牽夢繞著我。無論走到哪裡,我永遠熱愛我的母校!剛才,當我把一本本書籍交到同學們手上時,突然有這么一種感覺,好象交出去的不僅僅是書,更是時代的接力棒,是能點燃社會主義事業燦爛明天的熊熊火炬!

同學們,你們是黨和國家的希望,是中華民族的希望。你們的健康成長、發展成才,不僅關係到你們自己本人,也牽動著你們每一位家長的心,更關係到我們國家的未來——因為你們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偉大領袖毛主席說得好:“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同學們,你們更是後備軍,你們是接班人。你們肩負著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把我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的歷史使命!要肩負起這一歷史使命,就要勤於學習。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離不開科學理論的指引,祖國現代化建設更離不開科學文化的武裝,所以,你們要與時俱進,跟上時代和社會前進的步伐,學習!學習!再學習!

這次捐贈活動,是由xx市台聯和xx基金會xx辦事處共同組織發起的。所捐書籍總價值27000多元人民幣。希望它能成為同學們的精神食糧,願同學們在知識的汪洋大海里盡情的暢遊,預祝早日達到理想的彼岸。偉大的導師列寧也曾經說過:“只有用人類創造的全部知識財富來豐富自己的頭腦,才能成為共產主義者。”

這次活動之所以能夠順利開展,它歸功於xx市台聯副會長、xx市xx基金會xx主任。市台聯聯繫後,趙主任不辭辛苦,上下溝通,左右協調,將劃撥到河南省的物品中,爭取到我們xx市這個地方來。我建議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趙會長、趙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我希望這次捐贈活動,是個啟點,是個開始。在以後的工作中,你們要加強聯繫,互相交流,爭取更多的捐贈項目落腳到xx鎮這個地方來,長期關注xx縣xx鎮的教育事業。願我們共同努力,實現我們的美好願望,振興我們的教育事業,為xx的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貢獻我們的力量。

xx學校,是一所有幾十年的辦學歷史的老校。這裡的老師勤奮敬業,這裡的校風端正嚴謹。希望在座的同學們珍惜光陰,珍惜學校榮譽,熱愛祖國,熱愛科學,勤奮學習,茁壯成長,將來成為建設祖國、構建中原經濟區東部戰略支撐的棟樑之材!

最後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