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月考表彰會發言稿

穆索爾斯基曾經說過:“每首交響樂都是五彩的,每個人也是。”對於五音不全的我來說,我無法體會五彩的交響樂,但是關於“每個人都是五彩的”,我很認同。

以前以為,我的生命該是像毛哥一樣的綠色,充滿生機,有個蓬勃而旺盛的生命力,像春筍一樣,一節一節地向上竄這。進入平中,考出好成績,任職於大公司,一路打拚,最後出人ceo,贏取xxx,走向人生巔峰,多么完美的劇本。只可惜進了xx中之後就再也沒考出過好成績,完美的人生軌跡就這樣變了向,明亮清新的綠色漸漸暗淡,變成灰色,像秋日裡陰雲密布的天空。

高二的時候,成績下滑地厲害,但這並沒有引起我的重視——因為我不承認——不承認自己的懶散,不承認自己的頹唐,不承認自己的失敗。我覺得自己依舊優秀,像國中時一樣耀眼,成績下滑只是一時失誤。我就這樣騙了自己一年。

直到高三,一張張撕碎的日曆逼著我面對現實。就像古希臘哲學家赫卡里姆說的:“只有正視自己的弱點,才能變成強者。”我終於看到自己上課時沒有焦點的目光,看到自己錯題本上被遺忘的紅色問號,看到了自己不再優秀。知道了問題所在,那么解決問題就會變得容易了。抓緊每一段空閒的時間,多一點奮筆疾書,少一點閒言碎語,上課的時候多一點認真聽講,少一點天馬行空的想像。成績送算是穩定下來,不緊不慢地向前爬。

當然,這次進步也不是我一個人努力的結果。要感謝在天花板上貼滿星星的某位99號男神,十點後的燦爛星光把教室都找的明亮,我知道我並不孤單;也要感謝給全班都寄了明信片的某位逗比土豪,你俊秀的字跡讓我明白——土豪的生活就是這么任性與瀟灑,這是我努力學習的動力。

上次站在這裡的時候離聯考還有180天,現在只剩下了145天,時光飛逝,我們要珍惜最後的時光,團結一致,努力拚搏,減少內耗。願以後當我們翻出塵封的相片,腦海里能跳出一段五彩斑斕的記憶。

相關文章:
在五好家庭表彰會上的講話
會議發言稿:年級月考總結表彰會
會議發言稿:教學工作表彰會主持詞
初二年級階段性學習表彰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2024年供應商表彰會總結髮言稿
初二年級階段性學習表彰會進步學生代表發言稿
表彰會先進個人代表講話
高三考試表彰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2015普高教學質量評價總結表彰會議講話
維修系統表彰會上的講話:為生產保駕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