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期末班會發言稿

在這個特殊的生日慶典上,面對你們的成長,傾聽你們的承諾,感受你們的青春,我忽然發現此時此刻一切的語言都顯得那么蒼白,那么無力——沒有任何一個辭彙可以描述青春的色彩,更沒有任何一句話可以詮釋成長的歷程。

如果非要說些什麼的話,那么我現在最想說的是感謝。我要代表孩子們感謝今天到場的各位領導與家長,因為你們的參與,他們今天的成長有了最莊重的見證。也許今天以後,他們還會冒出一些幼稚與荒唐的想法,甚至犯一些錯誤,但我相信,當他們回想起今天您欣慰的笑容,他們會知道該如何去做的。我還要代表孩子們感謝那些由於種種原因未能到會卻精心為孩子們準備了禮物的家長,因為你們,他們今天的成長有了最誠摯的祝福。也許以後的路上他們會遇到艱難困苦,但我相信想起你們的祝福,他們會有更多的堅持與勇氣。我同樣要代表孩子們感謝那些時刻關心著他們卻未能參加這次慶典也未能準備禮物的家長們,因為你們的心是他們最最珍視的禮物。最後我要代表我自己感謝你們——我最可愛的學生。感謝你們給了我一個參與你們成長見證你們成長的機會。今天當我站在這裡,看著你們為自己的青春而呼喊而雀躍的時候,我陪你們走過的那一幕幕又重新回到了我的眼前。我想起了劉鴻凱甩開我的手憤怒的衝下樓時的情景,我想起了郭春領衝進教室翻倒課桌的那一刻,我還想起了張學文逃課被抓後不在乎的神情……所有的這一切在今天之前我也許還有過牢騷、委屈甚至是怨恨,但是今天當我看著你們為自己的成長而歡欣鼓舞之時,我更願意將你們過往的一切看作年少的無知與魯莽,更願意將所有的這一切看作一種成長的必然經歷。不知道你們是否願意讓我看到你們的成長,不僅僅是年齡的增長,真正的成長!

成長是一種過程,但更是一種責任。長大的你們肩頭的分量更重了。這裡面有對家庭的責任,對父母的責任,對朋友的責任,對自己的責任,可以這樣說每一步成長都離不開責任,而每一次承擔起責任又都是一種成長。

責任是一種承諾,更是一種行動。少年周恩來面對慘遭蹂躪的國土,聽著“中華不振”的嘆息,許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承諾,並用一生踐行自己的諾言。雖幾經生死,卻始終不改初衷。

查看更多:
中學期末動員會發言稿
國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高三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學期末語文沙龍活動發言材料
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期末家長會發言材料
期末家長會發言稿:規則意識
期末總結大會發言稿:擁抱我們最閃亮的青春
學年上學期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期末家長會講話稿:如何培養孩子做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