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願者日誌願者宣誓儀式上的講話

3.各個部門之間的聯繫不夠密切,交流不多,大多數活動都是延續留下的傳統形式,缺乏創新意識。同時,對活動後的總結和材料整理不夠及時和重視。

4.協會活動不注重宣傳。協會活動多,但是許多活動沒有留下影像、照片、總結、感想等資料,不利於年末總結、材料申報等。

5.成員參加活動的積極性高,但沒有志願服務的經驗。部分幹事積極性不高,未盡應有責任,導致信息傳達不到位、工作脫節等情況時常發生。

親愛的各位戰友們,你們已經你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志願者,也在自己志願服務的崗位上已經有兩個月,借著暨國際志願者日”志願者宣誓儀式會議上,我再次向你們提出我在擔任會長之初時提出的幾點希望,願與大家共勉:

1.希望我們深刻認識志願服務事業的重大意義,提高自我素質以及自我認識,在以後的志願服務過程中,將這項神聖的事業完成好。享受過程,實現價值。

2.希望我們在開展志願服務工作中敢於擔當,樂於奉獻。在服務中不斷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志願者的義務,敢於擔當,積極主動的組織參與志願服務工作,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優秀青年志願者為旁樣,在服務中奉獻,在奉獻中享受,在享受中思考價值,甘於奉獻。

3.希望我們在志願服務中善於學習,勇於奮鬥。這就要求我們要不斷地學習,大膽探索,勇於開拓,進一步加強自身的組織建設、隊伍建設和運行機制、工作體制建設及志願者自身的學習。

4.希望協會的相關部門能夠有效的履行自己的職責,做好相關的調度工作。其中,請副會長協助會長管理協會的日常工作;秘書部收取參與活動人員的感想並做好活動的總結;宣傳部立足院內與院外服務,代表協會主動聯繫、服務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宣傳社會青年志願者的心聲和發揚為人民服務的傳統美德;負責各活動海報的知道及張貼;對內對外進行良性宣傳,樹立和維護協會形象,擴大協會影響力和提高協會知名度;文娛部計畫組織本協會的文娛活動,發覺鍛鍊文藝分子,培養文藝骨幹,籌辦各種文藝晚會,加強與兄弟社團的感情聯繫;財務部負責保管各活動經費的收據,賬單等經費收入和支出憑證,付出賬目登記,保管本協會經費,並負主要責任,做好的財務報告,及時反饋本協會的財務情況;組織部負責協會主要活動的策劃信息、制定詳細的活動計畫和專業化的項目策劃書、負責協會校內外活動的活動組織。

5.希望各位成員能夠嚴於律己,積極參加協會會議以及各項志願服務活動。協會將嚴格執行《湖南商務職業技術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章程》,對於會議無故缺席,會議不請假、參與活動不上交總結、不團結協會內部成員、做事消極等將予以扣分,超過三次者或情況嚴重者則視為自動退會。

6.希望在學期末的評比中大家都能夠是優秀志願者。在12月18日左右,協會本學期的工作將會告一段落,協會將會在當天下午進行學期工作總結,同時也會表彰40名在本學期表現優異的志願者。表彰比例為幹事6名、宿舍文明勸導員組長6名、宿舍文明勸導員成員6名、協會志願者22名。請各副會長、各部長、各位組長組織成員在12月10日前以書面形式將個人申報材料交到副會長謝絲處,材料主要包括姓名、班級、聯繫方式、主要志願活動(沒有參與活動的可不寫)、志願服務感想以及建議等。

7.希望大家能夠在本學期為期不多的志願服務中,能夠發揚志願服務精神,積極參與,熱情奉獻;能相互理解、體諒、包容、不抱怨、不推卸責任,有困難一起幫助,有快樂共同分享,很好的發揚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在為他人服務的同時自身也得到了鍛鍊與提高。[蓮山課 件 ]爭取不做普通,爭當優秀。

親愛的戰友們,我們是一個年輕的群體,因為年輕,我們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因為年輕,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去考慮自身的價值該如何體現;因為年輕,我們還有更好的青春激情和勇氣。讓我們用實際行動投身於志願服務事業中,時時、處處、事事發揮志願者的作用,全面推進志願服務事業的發展,讓“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在更大範圍、更廣泛領域發揚光大,感召更多青年學生和社會公眾加入志願服務行列,為構建和諧長沙、和諧校園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後,預祝我們的青年志願者協會這個大家庭不斷發展壯大,溫暖依舊、愛心依舊、歡樂依舊,同時,祝願各位親愛的戰友在學習和工作中創造新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