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農家樂表彰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同事、朋友,你們好!

很高興能和大家有一次交流的機會。

我的事業是玩出來的,從小就愛家鄉的山山水水,經常熱心地把家裡來的客人帶到山裡遊玩,XX年春,一次偶遇兩位到大別山踩線路的驢友,優美的風景,樸實的鄉情民風給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感覺到原來家鄉的人情風物,田園山水之美居然也讓外地人如此心儀,僅XX年一年,我就義務接待了1000多人,隨著遊客的日益增多,我邀請了附近村民組的鄉民一起擔負起接待任務,合理收取餐飲住宿費用,並應遊客需要陸續開發了吃住在農家,出租戶外裝備,採茶,采板栗,賣土特產,民俗唱山歌等多種旅遊產品服務,心愿農家樂項目應運而生。項目的發起帶動了堆谷山村及附近村民近500人發家致富,全村XX多人中目前常年從事旅遊業的人數已達500多人。農民的旅遊從業收入大大超過了農業收入。逐漸認識到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走上了開發農家樂,向生態文明要效益的路子。XX年,在首屆安徽旅遊節安徽旅遊風采金榜大評選中,由安徽電視台、安徽商報等媒體聯合推薦參加了評選,並最終榮膺安徽省最受喜愛的農家樂。安徽省農家樂旅遊等級劃分與評定宣貫暨全省鄉村旅遊現場推進工作會議”上被評為安徽省農家樂旅遊示範點;XX年被安徽省旅遊部門評為五星農家樂。

心愿農家樂的客源;1,加大網際網路的宣傳,建立自己的網站,發部落格,每天把山里美景,特色資源利用網際網路發到山外,加大自身知名度,2,以優質的服務來打動客人,使客人成為自己的朋友,免費宣傳,讓遊客介紹遊客來玩;3,以景區公司作靠山,搞好關係,帶來客源;4,不斷開發旅遊新的線路,和旅遊新的亮點,來接待回頭客,5,由政府的宣傳和牽引帶來的客源。7,極力打造,最佳化自己的品牌,留住新老客戶。

人--因山水而生動,山水--因人而多情。旅遊致富願望和政府的加大農家樂周邊環境的投入和因勢利導,僅農家樂停車場當地政府就投資了60多萬元,另外又配套興建了豪華公共廁所,自來水,太陽能路燈等,縣旅遊局每年帶我們出去考察,經常上門指導,組織學習,XX年使得心愿農家樂”項目逐漸發展成熟起來,建築面積XX平方米,床位150張,期間接待了‘XX形象中國,百家報社齊焦魅力六安’,‘霍山縣人大代表赴堆谷山村農家樂視察團’,‘合肥5號營地120人的企業員工拓展’,‘江蘇鎮江60位國小生5天的夏令營’等商業團隊,自助游,自駕游近1萬餘人次。

琢磨城裡人的興趣和口味一點一滴的摸索,吃農家菜園無污染菜蔬,山野菜等特色菜;住農家賓館,進山野營住帳篷;開辦農家樂插秧,割稻,採茶,種地,采板栗,農家釀土酒,魚塘垂釣,夏令營等;民俗文化演出,民俗農具,工藝品展示;土特產品和旅遊紀念品開發;特色紅色旅遊等。遊客在陶醉於自然風光的同時也融入到質樸的鄉村生活之中,田園畫卷里盡享現代旅遊帶來的快樂。XX年,心愿農家樂營業收入達50萬,XX年一舉突破80萬,我家現在正常每個雙休日的收入是1萬多,黃金周每天是一萬多的,這個禮拜雙休日已經預定了5個團隊。

作為帶頭人,我常常思考,守業就是敗家的開始,只有村民共同富裕才是鄉村經濟發展的必由之道,發展才是硬道理。帶領全村人民,堅定起立足自身眼睛向外的創業之路。目前,經過深入調研,發展思路已十分清晰--加大基礎投入,做大旅遊文章,進一步提升接待能力和接待品位,我的旅遊發展目標一期工程計畫引資500萬,建設起現代化農家賓館--"心愿農家賓館",該項目及配套設施建設占地100畝,擁有園林綠化休閒區,大別山民俗文化館,生態魚塘和游泳池健身設施,開展當地特色食譜發掘研究和民俗蒐集,表演。目前在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該項目已進入實施階段。農家樂二期工程計畫以自願入股的方式,吸納當地農民以土地、山場、房屋等資源入股,以科學的經營模式建立旅遊開發公司,使全村的農家樂項目從粗放經營向集約化、精細化經營轉變,從而進一步規範當地旅遊市場,引領新的消費市場。力爭把心愿農家樂做的更大更強。

最後真誠的感謝政府和各位領導,同仁們的大力支持,才使得心愿農家樂有今天蓬勃發展的新局面。熱烈歡迎各位領導,同事,朋友們來我們農莊視察,指導!謝謝!

在五好家庭表彰會上的講話
2024年12月月考表彰會發言稿
會議發言稿:年級月考總結表彰會
會議發言稿:教學工作表彰會主持詞
初二年級階段性學習表彰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2024年供應商表彰會總結髮言稿
初二年級階段性學習表彰會進步學生代表發言稿
表彰會先進個人代表講話
高三考試表彰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2015普高教學質量評價總結表彰會議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