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勞務分包協定

8.6因天氣、便道等原因致使車輛無法正常進入工地,乙方應積極派出人員、機械配合,保證材料到場,若乙方不配合造成材料短缺,所引起的損失和費用乙方自負。

8.7乙方必須服從甲方統一安排,自行從甲方工地料庫提取甲供材料。

8.8乙方每月20日以前向甲方物設部上報下月甲供材料的書面材料計畫,若不及時上報造成的一切損失和費用乙方自負。

9 施工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的供應及結算 (若涉及施工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

9.1 本工程甲方提供的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詳見附屬檔案二《甲方供應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一覽表》。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使用費根據乙方使用的台班和周轉材料數量,按照契約附屬檔案二約定單價,從乙方月度計量款中扣除。(也可約定不收取費用,但必須雙方確認價值,並且約定因乙方原因造成損壞和丟失的由乙方負責賠償)

9.2 除9.1條約定由甲方提供的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外,本工程所用其他施工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均有乙方自行解決並承擔費用。

9.3 乙方承諾投入本工程的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詳見附屬檔案三《乙方投入設備及周轉材料一覽表》。

9.4 甲、乙雙方投入本工程的設備及周轉材料,必須保證符合安全性能要求。

9.5 乙方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進場後,由甲乙雙方共同或委託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對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的安全性能和狀態進行鑑定,鑑定結果由雙方簽字確認,安全性能或狀態不符合要求的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在鑑定後3日內清理出場。

9.6 乙方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進場後,由甲乙雙方共同對安全性能符合要求的進場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進行現值評估,評估結果由雙方簽認後作為本契約的組成部分。

9.7 乙方同意:若乙方中途退場,其進場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甲方需要繼續使用時,按照9.6條機具設備及周轉材料進場評估現值扣除施工期間折舊後轉讓給甲方,折舊標準執行“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設備管理規則》及周轉材料攤銷”的規定。

10 臨時設施

10.1 本工程的臨時設施除《工程量清單》中單獨計列和契約條款特別說明外,均已包含在乙方承包單價中,由乙方負責實施、維護及拆除並承擔費用。

10.2 乙方臨時設施的選址、規模、建設標準必須遵守甲方的統一規劃方案。乙方臨時設施完成後,由甲乙雙方共同對乙方臨時設施投入成本進行估價,經雙方簽認後作為本契約的組成部分。

10.4 臨時設施由甲方提供,由乙方保管使用,使用費用為 元/m2

10.3 乙方同意:若乙方中途退場,包含在正式工程契約單價中的臨時設施,甲方需要繼續使用時,按照10.2條的臨時設施成本估價和已完成價值占契約總價的比例折舊後轉讓給甲方;單獨計量或甲方無償提供乙方使用的臨時設施,由乙方無償交還甲方,影響正常使用的損壞部分,由乙方負責維修或賠償費用。

11 工程質量

11.1乙方必須按照****(項目名稱)項目施工設計圖及配套圖紙、(鐵路為:現行《鐵路工程施工技術規範》、)(公路為:****(項目名稱)招標檔案《****(項目名稱)技術規範》、)等有關規定組織施工,執行甲方制定的項目質量計畫規定,工程質量等級為優良。

11.2甲方相信乙方是有經驗的施工隊伍,乙方對甲方提供的技術要求、質量標準和工作指令負有覆核的責任和義務,對甲方發出的錯誤要求和指令有拒絕權利,否則,無論何種原因造成的工程質量缺陷或未達到上款約定的質量等級,均不免除乙方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