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勞務分包協定

14.1.6向乙方派出工地代表,代表甲方履行本契約。本契約工地代表為: *** 。

14.1.7向乙方派出質量監督員,監督乙方施工質量、現場管理、原材料使用。對不符合技術規範及質量要求的行為,有權要求乙方停工整頓或依據甲方的管理規定進行罰款。

14.1.8按照本契約約定的質量等級及施工圖設計(含變更)、該項目規定使用的《技術規範》、甲方有關技術檔案要求對乙方所施工的工程進行檢查、驗收、評比、兌現獎罰。

14.1.9負責按本契約約定辦理結算、支付。

14.1.10甲方有權合理調動乙方現有機械進行有償使用,乙方不得無理拒絕。

14.2 乙方

14.2.1覆核甲方提供的設計圖紙、技術交底等有關技術檔案和資料,並對甲方提供的設計圖紙、技術交底等有關技術檔案和資料提出改進意見,改進方案在實施前必須經甲方同意。負責日常施工測量、配合監控量測(僅限於隧道)及現場試驗工作並及時上報資料,向甲方提供各工序的原始施工記錄。(若乙方無技術人員,由項目部派技術人員負責以上工作,則項目部可與乙方協商由乙方承擔項目部所派人員的費用。)完成超前地質預報(僅限於隧道)及安全預案準備和實施。嚴格執行甲方的施工計畫和現場安排。

14.2.2對甲方供應材料進行復檢並辦理簽認手續。

14.2.3必須提供構成工程本體的自購材料出廠合格證、檢驗合格證。

14.2.4自行解決與施工場地內的“三通一平”、臨設的施工、管理和維修,以及完工後拆除和復耕工作。

14.2.5按照國家現行法律法規和當地政府規定簽訂勞務用工契約,勞務人員的工作時間和工作應與甲方同步。

14.2.6乙方應將進場人員統計並在甲方備案,按照國家現行有關法律法規自行制定勞務人員的工資待遇,並定期將擬發放的工資表上報甲方,並將已發放工資單複印件交甲方備案。

14.2.7自主解決勞務人員居住和生活設施,臨時房屋、工棚、場地的修建服從甲方的統一安排。為勞務人員提供必要的勞動保護用品或費用。按照國家或當地政府的規定為勞務人員辦理保險,並將保險單複印件交甲方備案。

14.2.8按照國家現行法律法規自行安排勞務人員節假日休息,承擔相應的財務支出。

14.2.9按乙方承諾條件及施工計畫需要,組織自備施工機具設備和周轉材料準時進場;機具設備和周轉材料進場後,沒有甲方的同意,不得擅自調離,否則視為乙方違約,按違約條款處理。

14.2.10自行解決、協調與當地政府和村民發生的糾紛和矛盾。

14.2.11按照工程需要提供夜間或非夜間施工照明、看守、維護和警衛。

14.2.12負責工程交工前的保護和看管。

14.2.13作好臨近建築物和地下管線的保護。遵守國家、地方、業主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和規定,承擔實施環保措施而發生的費用。

14.2.14及時通知甲方對隱蔽工程進行檢查。

14.2.15未經甲方書面授權,不得以甲方名義從事任何活動。

14.2.16承擔因乙方原因業主對甲方的罰款以及甲方對乙方的罰款,罰款通知單下達後5日內,若乙方不及時交納,則在乙方月度計價款中扣除。

14.2.17遵照甲方各項管理辦法的要求及規定,安排組織施工管理並上報資料。若對各項管理辦法有異議,應以書面形式上報甲方,雙方協商解決。否則必須無條件執行。

14.2.18遵照甲方相關管理體系運行要求及規定,加強相應的質量、環境保護、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