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勞務分包協定

11.3乙方對未達到上款約定的質量等級的工程和有缺陷的工程進行無償返工或修補,並承擔因此而發生的全部費用。如返工或修補後仍達不到本契約約定的質量等級,乙方應按工程的實際損失進行賠償;甲方有權自行或委託他人對不合格工程和有缺陷的工程進行返工或修補,其返工或修補費用由乙方承擔。

11.4因工程質量返工工期超過本契約工期第7條約定者,按本契約違約條款辦理。

12 隱蔽工程檢查

乙方檢查工程師應嚴格對隱蔽工程進行自檢。自檢合格後,向甲方質檢工程師報檢。甲方質檢工程師應在24小時內,會同監理工程師對隱蔽工程進行檢查。檢查合格並在檢查證上籤字後,乙方方可進行隱蔽。檢查不合格,乙方應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修整並重新報檢。未經檢查,乙方擅自隱蔽,甲方有權要求重檢,由此造成的費用增加和工期延誤由乙方負責。

13 施工安全、職業健康、環境保護

13.1乙方必須對全體施工人員的安全負責,開工前必須進行崗前培訓和安全教育,特殊工種必須按國家法律、法規要求持證上崗。乙方必須將崗前培訓、安全教育記錄以及特殊工種操作證複印件報甲方備案。

13.2乙方必須嚴格按照國家有關安全規定及操作規程組織施工,教育、督促全體施工人員認真落實各項安全制度、措施和要求,特別是要遵守針對本工程施工特點的施工安全規定。

13.3乙方在施工過程中,必須制定出嚴密的安全防範措施及應急預案,配置齊全安全防護用品,對危險源和重大事故隱患進行監控,加強對人員駐地、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及各項措施和設施落實,消除事故隱患,杜絕各種事故,確保人員、設備、物資、工程的安全,費用已包含在承包單價中。乙方應承擔因管理不善、防護設施不全以及違章操作等原因造成進入現場的施工人員、非施工人員傷亡事故責任及費用。

13.4乙方應嚴格執行國家和地方有關部門的法規、法令、政策、職業健康及環保條例,按規定為作業人員配備必要的勞動保護用品,按施工操作規程文明施工;制定合理的環境保護措施,做好現場的管理及布置,生活、建築垃圾和廢棄物要妥善處理,集中堆放,不得隨意堆放。如果發生各種環境污染、人身傷亡、機械設備及其他事故均由乙方自行負責處理並承擔費用,甲方可以協助但不承擔任何費用及連帶責任。

13.5職業病防治:乙方應按照國家、省地有關規定承擔對從業人員進行職業健康預防和檢查,並承擔因從事本工程而引發職業病人員的治療和康復,由此而產生的一切費用由乙方承擔。

13.6乙方必須配備專職安全員,報甲方備案,並應服從甲方安全工程師指揮安排。(本條應根據項目大小和難易情況綜合考慮)

13.7安全、文明施工和職業健康措施費甲方已按契約價的1%單獨列項,並計入乙方承包契約總價中,由乙方包乾使用。

14 雙方權利與義務

14.1 甲方

14.1.1全面負責與設計單位、業主、監理的聯繫和協調工作。

14.1.2負責該工程項目控制測量、複測、試驗工作,及時提供設計圖紙及有關資料(變更原因影響的除外),負責施工、安全技術交底書,協助解決施工中出現的技術難題。

14.1.3負責按契約約定供應本工程所需的材料和設備

14.1.4負責土地徵用、青苗補償、建築物拆遷及臨時用地租用事宜。

14.1.5負責依據業主、監理及上級管理單位和部門的要求,結合本工程的實際情況,制定各項管理辦法並送達乙方。(必須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及企業現狀,項目各部門要根據各自工作要求以及便於現場管理制定各自部門的各項管理辦法,項目部在討論契約文本時,一些細節無法在契約中規定的,可在各項管理辦法中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