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勞務分包協定

14.2.19負責對甲方技術人員提供的工作數據進行覆核,有權拒絕執行甲方提供的錯誤數據和指令,否則,由乙方承擔由此引起的損失。

14.2.20乙方在施工過程中,有保護和維護施工道路和橋樑暢通的義務,因乙方原因損壞或損傷所通行的道路及橋樑,責任及費用均由乙方承擔。

14.2.21乙方撤離現場時,應清除並運出裝備、剩餘材料、垃圾和各種臨時設施,做到現場和工程整潔,達到甲方認可的使用狀態。若甲方清理,則因此而發生的費用由乙方承擔,甲方將從應付乙方的款項中扣除。

14.2.22乙方大型設備、特種設備進場前應必須按甲方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15 不可抗力

15.1在本工程的不可抗力指戰爭、入侵,核反應堆、輻射或放射性污染,軍事或非軍事政變或內戰,以音速或超音速飛行或其它飛行物體所引起的壓力波,烈度八度以上(含八度)的地震、龍捲風。

15.2乙方在施工中遇到不可抗力,應儘快通知甲方,並且在不可抗力發生後,乙方應儘可能採取有關措施減少或防止損失的擴大,否則,乙方對這部分擴大的損失應負責。因不可抗力因素引起損失的,互不承擔賠償責任。

16 變更

16.1甲方有權根據業主和監理要求對本工程進行變更,乙方必須認真執行,乙方不得因工程變更而可能導致的任何損失要求甲方賠償。

16.2施工中乙方不得私自對工程設計進行變更,因乙方擅自變更設計或施工不當而引起的變更設計所發生的費用和由此給甲方造成的損失,由乙方承擔,延誤的工期不予順延。

16.3因變更導致新增工程項目、工程數量增加及契約價款增加,甲乙雙方另行簽訂補充契約。 新增項目中原契約有單價部分參照原契約單價執行,原契約無單價部分雙方協商確定。

17 索賠

在契約實施過程中,不論因何種因素影響,甲方均不接受乙方提出的任何調價索賠申請。

18 獎罰規定

18.1為確保全全、進度、質量、環保、文明施工,獎優罰劣,甲方將從乙方計價款中分月提取0.5~1%的費用,在甲方管段範圍內按甲方制定的獎勵辦法按月度對乙方進行評比獎勵。(建議由項目根據自身特點採納)

18.2出現一般質量事故,除令乙方停工返修外,對乙方處以XX元的罰款,連續兩次出現不合格工程,甲方有權勒令乙方退場,並由乙方承擔相應責任及費用。

18.3乙方發生嚴重打架、鬥毆、違法亂紀等行為並給甲方聲譽造成重大影響的,一次性對乙方處以10000元罰款。

18.4乙方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除乙方承擔相應責任及全部費用外,每傷1人對乙方處以3000元罰款;每死亡1人對乙方處以100000元罰款。

18.5乙方現場施工負責人不請假外出連續5天以上或累計15天以上不在工地的,每天罰款XX元。

18.6以上獎罰款甲方向乙方出具通知單,罰款通知單下達後5日內,若乙方不及時簽認,甲方財務部門直接在乙方計價款中扣除。

19 違約責任

19.1如發生下列情況之一者,視為乙方嚴重違約,除沒收乙方履約保證金外,甲方可以採取相應的措施,並要求乙方承擔由此給甲方造成的一切經濟損失。

19.1.1工期嚴重滯後,連續兩個月不能完成甲方施工計畫,甲方有權單方面終止契約。

19.1.2工程質量達不到第9.1條的約定。

19.1.3乙方承諾和按現場施工實際需要進場的人員、設備,若乙方不能按時組織到位,則甲方有權根據施工的整體需要,另行安排施工隊伍和機械設備進入本契約所列工程範圍內加快施工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