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體育教研組教學工作總結

體育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實施素質教育渠道之一,多年來,我們體育組在學校領導大力支持下,認真貫徹《學校體育工作條例》,逐漸改進辦學條件,以增進學生健康為指導思想,以全民健身為學校體育工作的宗旨,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體育活動。

一、領導關心、重視

首先,我們認真學習《學校體育衛生工作條例》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德、智、體三育並重原則,把素質教育和提高學生健康水平當作學校體育工作的根本任務。認真制定學校體育工作計畫,把學校體育工作列為學校的重點工作來抓,做到有計畫、有檢查、有評比、有總結。

認真制定嚴格的體衛工作管理制度,保證學生每天一小時的體育鍛鍊時間,把學生健康水平的提高,作為評選先進班集體的重要條件。主管領導,以身作則,經常聽取和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和反映,指導和監督學校的體育衛生工作,充分調動體育教師的積極性。

二、認真貫徹體育課程標準,落實體育工作條例

認真貫徹體育課程標準,落實體育工作條例,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切實做到教書育人,以德育人,以體育人,促進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在教學中,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刻苦鑽研教材加強基礎教育,改進教學模式,力求創新,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能力和水平,嚴格按照教學大綱的規定,制定好教育教學計畫、單元和課時計畫,認真上好每一節體育課,加強對學生的指導,努力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使我校的體育教學工作更加規範化,教學方法多樣化。選擇符合學生心理和生理特點的教學方法,努力提高學生的興趣,明確體育課的目的。幾年來我校的體育教學工作有了較大幅度的提高,教學水平和學生的身體素質也有了明顯的轉變。

三、認真抓好課間操和課外體育活動,保證學生每天一小時體育鍛鍊時間

課間操是學校體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創造出自己的特色。課間操是反映學校體育工作的一個視窗,也是實施素質教育的具體體現,國小生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在這個階段更需要參加體育活動,通過課間操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通過課間操來培養學生的整體意識和團隊精神觀念。如何上好每天的課間操,怎樣才能使學生既有興趣又能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我們安排了多次進行廣播操的評比。

在課外活動中,我們以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為指導思想,保證學生每天都有一小時體育活動時間,並認真組織和輔導課外活動,形成了有布置、有檢查、有專人負責的管理體系。

總之,本學期體育教研組在各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存在一些問題值得大家去共同思考,如進一步吃透新課程標準,如何處理體育課特別是課餘活動訓練與其它課程的關係,進一步完善教研組的資料庫建設及提高教研水平和提升教研檔次等。今後,我們組將不斷總結經驗,改進教研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斷地開拓進取創新,力爭做得更好。

國小體育教研組教學工作總結
國小體育教研組工作總結
體育教研組春季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2014-2015第二學期體育教研組工作總結
國小體育教研組學期工作總結
2012-2013第二學期體育教研組工作總結
中學2011-2012第一學期體育教研組總結
2011—2012學年第一學期體育教研組工作總結
體育教研組教學工作總結
體育教研組學期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