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資源愛我家園——世界地球日主題活動總結

4月22日是第41個“世界地球日”,我國今年的地球日主題為“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倡導低碳生活”。在第41個世界地球日到來之際,為推動我校 “綠色學校”創建活動的深入、持續開展,職工新街國小開展“保護地球資源愛我家園”主題教育活動。

首先學校王主任宣讀了職工新街國小開展“保護地球資源愛我家園-----世界地球日”主題教育活動方案,宣傳世界地球日的有關知識,讓學生了解保護地球的重要性。學校組織開展“五個一”活動:一是閱讀一本有關環保類的書籍;二是收集整理制訂各班的《環保公約》;三是舉辦一次《關愛地球,守衛家園》主題中隊會;三是開展環保標語或口號徵集活動;四是舉辦主題為“珍惜地球資源,愛我家園”小報或手抄報活動;五是舉辦一次以“環保”、“保衛地球”為主題的3-6年級徵文活動。

然後,少先隊大隊部向學校全體師生髮出“善待地球,從身邊小事做起”的倡議,號召隊員們從自己做起,從日常生活一點一滴做起,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粒米,樹立節約的綠色風尚,共建節約型社會,爭做光榮的“環保小衛士”!

最後,校長強調開展此次活動的重要性,並給大家介紹了世界地球日的來歷、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和當前我們的地球面臨的嚴峻形勢,教育學生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倡導低碳生活。

通過此次活動,大家一致表示,儘自己的力量,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增強節約意識和環保意識,倡導低碳生活,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為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