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周活動總結

生命彌足珍貴,安全提供保障。安全維繫著社會的穩定,牽動著家庭的幸福,關係著未成年學生的健康成長。根據省教育廳有關“建立中國小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周制度”的檔案及縣教育局下發的關於《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我校有計畫地開展了紮實有效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動,在全校師生中掀起學習交通知識、規範交通行為、遵守交通規則的熱潮,讓學生真正學會安全自衛,警鐘長鳴。現總結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師生積極行動

開學初,我校即召開開學安全工作會議,會上特彆強調了5朋的第2周(5月11日—16日),我校將舉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動周”主題活動,分管領導闡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號召全校師生積極行動,自覺了解交通安全常識,自覺規範自己的交通行為,在遵守交通規則方面為社會做出表率。5月11日,我校召開了全體班主任工作會議,對我校開展“交通安全教育周”做了詳細的布置。要求各班按照《方案》,切實開展好各項活動。

二、開展特色活動,讓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在縣交警大隊的指導和幫助下,我校活動周,根據學生年齡特點,開展學生樂於參加的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學習,在活動中受教育。

1、為了進一步增強同學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安全保護意識,少先隊利用廣播和黑板報大力進行宣傳。周一的升旗儀式上,輔導員戈川蛟做了“關愛生命,平安出行”的講話,高年級同學出一期“關愛生命,平安出行”的安全知識手抄報,同學們通過收集來的各種交通安全知識,並結合自身真切地理解了本次活動的意義和重要性。

2、在校園內舉辦了“關愛生命,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識圖片展,各班級輪流觀看。通過各種不遵守交通法規造成惡果的真實案例提高學生的自我安全意識。

3、班級開展了交通安全知識學習宣傳活動。各班利用信息技術課在網路教室觀看了“關愛生命,平安出行”的影視檔案。各班在班級內召開了“關愛生命,平安出行”的主題班隊會活動,教育學生如何正確的在馬路上行走、過馬路,如何識別交通信號燈等。針對我校學生上學路程比較遠的特點,各班老師,重點強調了學生放學上學不能乘坐三輪車、超載車和其他非法客運車等。

4、家校共管,共同抓好交通安全教育。在活動周期間,為了更好的促進學生掌握交通安全知識,尤其是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我校下發了《給學生和家長交通安全教育公開信》,要求家長同學校一起,共同做好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5、提高學生自律意識。學校組織了校長小助理維護學生放學路隊秩序,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師護送學生出校門,每天放學教師護送學生出校門200米以上。學生節假日期間外出,加強了注意遵守交通安全和飲食衛生安全教育,做到平安出行。

6、各班利用學校統一提供的“安全教育教案”,給學生講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自然災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識。

安全是天,這是我校全體師生員工的共識。生活離不開交通,交通安全為幸福生活提供保障,我們將以本次活動為新的起點,在日常生活中,重視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自覺學習交通法規,規範交通行為,遵守交通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