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感恩活動總結

感恩,就是對別人所給的幫助表示感激。感恩是一種文明,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責任。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為了讓孩子們學會感恩,開展了以“知恩懂理”為主題的感恩教育活動。

我特意做了充分準備。

1.利用周一晨會時間對學生髮出感恩活動倡議,對全體學生進行感恩教育,讓每一個學生真正體會父母辛苦,培養學生的感激之心。

2.讀感恩諺語和關於讚美母愛的文章,進一步使全體學生認識母愛偉大、至高無上,激發學生的感激之情。

3.布置感恩作業。要求學生:察、聽、想、做、寫。觀察母親或長輩從早到晚做了哪些家務。聽媽媽、長輩講他們的故事,了解他們的艱辛。想一想媽媽和長輩們都為你做過什麼?哪些事情令你難忘?令你感動?平時你又是如何對待媽媽和長輩的?有沒有尊敬他們?是否為他們做過家務?

在“三.八”婦女節這天,可以為媽媽、長輩們說一句暖心、感恩的話語;給他們一個小小的擁抱;為他們捶一次肩、洗一回腳;給他們親手做一張賀卡;幫他們分擔點家務等等,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他們的感激、孝敬之情。給媽媽、長輩、老師寫一封信,抒發自己對他們的愛。還可以把感恩活動的體會和收穫寫下來,讓大家看到孩子們一點一滴的成長。

4.開展“最佳孝星”活動

讓各位學生講述他們的感恩事跡,展示相關資料,評出2名“最佳孝星”。

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封信、一首歌,在“三.八”婦女節里倍顯珍貴。本次活動使同學們從小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並能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父母長輩的愛。

總之,通過感恩活動幫助學生樹立了正確的感恩觀,並能通過他們的實際行動使其養成孝敬父母、尊敬師長、關心他人的良好道德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