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開展對黨忠誠教育活動的工作匯報

區委組織部:按照區委《關於開展對黨忠誠教育活動的實施方案》的要求,**街道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區委組織部的悉心指導下,緊緊圍繞“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事業”這一主題,從XX年3月11日起組織街道、社區、村黨員幹部認真開展了對黨忠誠教育活動。進一步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社會主義信念、科學發展信心和對黨、對政府的信任,增強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取得了預期的效果,達到了明顯成效。現將我街道開展對黨忠誠教育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基本情況

**辦事處位於湟水xx岸,東至xx民族大學,西至德令哈路。轄區有一個行政村(曹家寨)、五個社區居委會(學院社區、康東社區、康西社區、泰寧社區、青藏花園社區),總戶數26426戶,總人口113864人,其中農村1100戶,人口4176人,流動人口34082人。街道有社區黨委3個,有黨總支2個,黨支部4個,共有黨員808名。

二、加強組織領導,廣泛進行動員

(一)領導重視,安排周密街道黨工委根據區委開展對黨忠誠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精神,街道專門召開了黨工委會議,對教育活動進行了專題研究部署,制定了早動員、早部署、早安排、早實施的工作思路,於3月11日組織轄區機關、社區、農村全村黨員和街道幹部職工共117人,召開了動員大會,明確了活動的意義、目的、方法和步驟,傳達了區委張啟光書記在全區開展對黨忠誠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並成立了以黨工委書記柴新寧同志任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街道和社區對黨忠誠教育活動的日常工作。真正形成了“一把手負總責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班子成員配合抓”的齊抓共管的領導工作格局。各社區(村)也及時成立了相應的領導小組,同時都紛紛結合鞏固科學發展成果和當前工作重點召開對黨忠誠教育活動動員大會。

(二)制定措施,狠抓落實為了使對黨忠誠教育活動有序開展,街道黨工委結合實際,及時制定印發了《**街道開展對黨忠誠教育活動實施方案》,要求各級黨組織嚴格按照區委的部署開展工作,紮實做好學習提高、忠誠履職兩個階段的工作任務,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實踐活動,儘量突出特點,達到預期效果。同時,把開展忠誠教育活動看作是爭當踐行忠誠排頭兵的迫切需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全力推進“勤政高效,促進社會和諧”的服務品牌,開創社會優質服務新局面,打造一支政治素質過硬、甘於奉獻、樂於助人、忠於人民、堅於職守、嚴於律己的團隊。

(三)深入學習,提高認識在對黨忠誠教育活動第一階段,為了使街道全體黨員幹部深刻認識開展對黨忠誠教育活動的深刻意義,機關、社區、村全體黨員把理論武裝頭腦、提高理論素養看作是開展好教育活動的前提和基礎,自覺學習,反覆研討。主要做到了“四個確保”:一是確保了學習時間到位。按照區委和實施方案要求,根據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按照要求組織黨員開展學習活動,堅持集中學習和分散自學相結合,確定每周一為集中學習時間。二是確保了學習內容到位。制定了詳細的學習內容安排表,下發到機關、社區、村黨員手中,組織黨員幹部重點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國家公務員法》、《行政許可法》等黨紀黨規和國家法律;學習了黨的xx屆四中全會xx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省、市、區委會議精神。三是確保了學習要求到位。根據實際情況,要求全體黨員做好學習筆記,寫出心得體會,全街道黨員撰寫學習心得130餘篇。四是確保了學習方式豐富多樣。豐富多樣的學習方式是提高學習質量的重要載體。在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合理安排時間保證自學時間。採用在黨工委集中學習和各社區、村分散學習、專題討論和專題輔導等多種形式,不斷豐富學習的內容,取得了較好效果。共舉辦各種形式專題學習輔導課20場(次),參加黨員1203人(次)。

(四)開展活動,營造氛圍為確保教育活動在全街道順利開展,**街道共製作專題宣傳欄6塊、懸掛橫幅12條、報送活動簡報信息15期,完成相關新聞報導8期,為活動的順利開展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氛圍。

1、開展內容豐富,喜聞樂見的主題活動。一是在曹家寨市場舉辦了開展對黨忠誠教育大型宣傳文藝匯演,活動現場邀請了xx民族大學法律系教師、學生就廣大民眾關心的一些法律知識做了答詢。二是在轄區華辰酒店舉辦了以“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事業”書香文明飄社區演講比賽活動,參加比賽的有部隊官兵、在校學生、社區工作人員和見習大學生。

2、深入宣傳中央、省、市農村工作傳報議和中央及省委1號檔案精神。街道及時召開會議作動員安排,並抽調兩名熟悉“三農”政策、有一定農村工作經驗幹部,與市區下鄉駐村幹部分別進駐曹家寨村和xx縣田家寨鎮謝家村深入宣講中央和省委一號檔案精神。

3、紮實做好學習實踐活動後整改落實和建立長效機制工作。將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方案對照具體工代和進行了全面對照檢查,針對有些重點工作落實、執行不力問題,結合街道實際,制定了《**街道辦事處社區、農村及機關各科室工作督查通報制度》,對安排的重點工作完成情況按季度進行督查、評定和通報,並按等次給予物質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