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先烈,講文明 懂禮儀”教育活動總結

“學先烈,講文明 懂禮儀”教育活動總結

根據xx市精神文明辦《關於繼續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實際,XX年清明節我們學校組織了各項豐富多彩的活動來紀念這個節日。通過教育活動,讓同學們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懂得感恩報國,忠孝父母,懂得禮儀規範,使他們心靈又一次受到啟迪,激發強烈的愛國熱情。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做好革命傳統教育。利用晨會時間,少先隊輔導員講解有關清明節的由來和革命傳統知識,隊員們通過教育更加了解清明節的意義,在熟知革命歷史的基礎上,從思想深處認識到清明節的深刻意義。

二、開展了“網上祭英烈”活動。在班主任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登入中國文明網,在搭建的“網上祭英烈”互動平台上紛紛發表了祭奠感言、敬獻鮮花、點燃紅燭,表達了對先烈、先人、先賢、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三、召開清明節主題班會課。各班利用班會時間在輔導員的帶領下,學習了雷鋒、董存瑞等革命英烈的精神,在熟知革命歷史的基礎上,感受英烈的英雄氣概,進一步促進少先隊員繼承優良傳統,做創新創優的新時代少先隊員,樹立從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的高尚理想。

四、開展了手抄報、板報、徵文、廣播等形式更好的讓學生緬懷革命先烈,學習先人的崇高精神,激發學生對革命先烈深切的懷念和無限的哀思。

總之,通過本次“學先烈、講文明、懂禮儀”主題活動,對學生進行了革命傳統等方面的教育,從而使他們真正明白沒有無數先輩的拋頭顱、灑熱血,就不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勵了廣大學生珍惜今天、把握明天;通過清明節活動的開展,潛移默化地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情感的培養,從而使他們切身體會到愛國主義就是愛家庭、愛學校、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就是要在平時自覺規範、加強修養、努力學習造就愛國的能力。他們暗下決心踏著革命先烈的足跡,努力學習,奮勇拼搏,在革命先烈愛國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長。教育學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樹立為實現中國夢努力奮鬥的人生志向。

xx鎮第四國小

國小禮儀銀行總行行長競選活動總結
商務禮儀協會招新總結
“文明禮儀月”團日活動總結
文明禮儀知識學習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