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職稱培訓總結:加強學習教育,提升崗位履職能力

十天的中級職稱學習結束了,在這短暫十天的里,我不僅收穫了知識,還結識了來自不同的朋友,同時還領略了中原大地的秀美和中原文化的精深和博大。現將我這十天的學習和感悟總結如下:

一、拓展訓練培訓有方。來到xx培訓中心的第一節課,是xx培訓中心的老師給我們上的拓展訓練課。我們小組的訓練科目是盲人方陣。小組的15個人在訓練開始後,大家的熱情高漲,經過七七嘴八舌的摸索和組織,終於完成了項目。通過老師課後的總結,我明白了幾條不足:一是事前沒有計畫,沒有方案,大家盲目開始,形成了無組織、無計畫狀態。二是領導(隊長、政委)沒有發揮應有的領導作用,導致大家群龍無首。三是方式方法沒有科學性,使整個完成訓練科目完全處於一種摸著石頭過河的狀態。

通過參加拓展訓練,我覺得對我的收穫和啟發很大,這種收穫和啟發對於我在今後開展工作中有重要的啟示作用,對於我合理的安排部門工作,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和、提升個人的領導水平和能力有著很大幫助。

二、培訓課程安排合理,全方位兼顧了學員的培訓需求<蓮 山~課件 >

在十天的培訓安排中,xx培訓中心的老師們給我們各位學員精心安排了各項培訓課程,授課的老師都是xx培訓中心的老師通過多方聯繫來的專家和教授。課程有熱門又相對陌生的反洗錢、徵信管理等專業內容,也有央行人才發展的機遇,銀行公職人員的心理健康調理,更讓我難忘的是總行銀幣博物館館長、宣傳部馬林部長給學員講授的“龐村財經會議的歷史意義”一課。馬部長作為一個總行的專家,年紀也不小了,吸引我的不僅是他的講課內容,從小龐村財經會議的召開背景到人民銀行的成立,人民銀行名稱的確定等內容,讓我接受了一次入行近二十年來第一次生動且難忘的行史教育。為了讓我們更多的接受一些行史,馬部長在講課中僅作了短暫的休息,並且著站著講完了全部內容,三個小時啊,作為一個總行的部級領導,這種嚴謹的工作態度,敬業精神無疑打動了每位學員,持久不息的掌聲表達了每個學員發自內心的尊敬與感謝。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百五十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們有幸分享了來自中國金融出版社的張紅地副總編輯最新研究的關於法定存款準備金在中國的理論和實踐、總行研究局xx局長給大家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如何做好金融研究工作,她精彩地講課內容讓大家了解了外匯匯率改革的政策變遷,也了解了國際金融危機在已開發國家、開發中國家的不同表現及不同的應對措施等精彩的內容。

三、學院精心組織,服務員培訓有素,服務周到細緻

來到xx培訓中心的第一天,我們就對xx培訓中心對每位學員的關心有了實實在在的感受。一進學員宿舍,日常用品已擺在了衛生間的洗漱台上。在十天的學習中,我們每時都能感受到親切的笑臉,殷切的問候,周到的服務。從餐廳、總台、會議室,每位服務人員都是那么訓練有素、親切自然。

為了做好第一次人民銀行中級職稱幹部培訓工作,老師們對課程的設定可謂用心良苦,就內容來說,既有綜合方面的內容,也有針對性較強專業課程,還有關於巨觀政策、事關國計民生的經濟方面的內容,多方位的滿足中級職稱人員的知識渴求;就授課方式面言,既有專家教授的講授,也有學員自已的體會交流。學員們充分利用與專家教授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不時提問與老師互動,學習效果效率明顯。

四、中原文化,博大精深;中原大地,山川秀美;中原人民,熱情好客

在學習期間,學院安排了中原文化考察。各位學員考察了雲台山風景區、潭瀑泉、彌猴谷等風景秀美的自然風光,又領略了七朝古都洛陽、千年古剎少林寺。

在飽覽中原名山美景、古剎名寺、自然風景的同時,我們也接受了一次中原文化教育,對淨化我們的思想,減輕壓力,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有著無法估量的作用。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培訓,[蓮山課 件 ]提高了我們的理論水平,開拓了視野,豐富了大家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了綜合能力,對於改進和提高工作效率,促進履職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將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感謝人總行有關司局,感謝xx培訓中心的各位領導和老師辛勤付出,感謝xx培訓中心各部門的服務和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