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辦學總結:強化特色辦學  突顯教學成果

特色辦學總結:強化特色辦學  突顯教學成果

一、緊跟時代步伐,突出信息技術特色

自XX年開始,學校千方百計籌措資金,先後投入130餘萬元,購置了較為先進的信息技術設備,並強化了信息技術在學科教學中的套用。目前,教師都能自制課件,都能熟練使用、樂於使用多媒體進行課堂教學。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的能力、信息技術與學科教學整合的能力、網路教研能力得到了提高,教師逐步向現代化、信息化、科研型轉化。

二、加強集體備課,突出教師專業成長特色

建立了科學的集體備課制度、規定了完整的集體備課體系、完善了集體備課操作流程、形成了集體備課管理評價模式、最佳化了集體研討質量提高的方法,窪中的集體備課活動形成了和諧、務實的研究氛圍,每個人都能各盡所能,暢所欲言,毫無保留,特別是新教師能主動問、主動學,得到了快速成長,在相應學科迅速脫穎而出,並在學科教學中發揮了骨幹作用。集體備課提升了所有教師的專業素質,縮短了教師教學水平的差異。

三、創新完善講學稿,突出教學合一特色

講學稿的實施正在形成以學生自學為主線,充分體現課前、課中、課後的發展和聯繫的教學模式和適合校情的互動式課堂教學模式。最佳化了教學過程,實現了教學合一,把思維空間留給學生,把自學方法教給學生,把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學生,培養了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四、強化特色辦學,突顯教學成果

幾年來,有26人次先後在國家、省、市、縣舉行的評優課獲獎。有11人獲省骨幹教師,市名師、學科帶頭人、教學能手、教學標兵等稱號。有18人被評為縣級骨幹教師。承辦的國家、省、市、縣級課題有10個結題,7個立項研究。學校教學質量不斷提高,連續三年教學成績獲同類學校第一名,XX年中考成績進入全市規模學校前20強。連續七年獲教體局“中考成績優勝單位”和“工作實績突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