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全校教師的職業道德建設,引導廣大教師牢固樹立“育人為本、德育為先”“以身立教、德識相長”教育理念,根據xx市教育工會《關於在全市教職工中開展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的通知》精神,及xx鎮xx國小開展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方案要求 ,圍繞“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的主題,反映師德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反映xx國小教師熱愛教育工作,以當人民教師為榮的思想,弘揚廣大教師愛崗敬業、德高業精、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的精神品格,切實加強學校教師隊伍建設,提升廣大教師師德師風水平,樹立教育、教師的良好形象,使我校師德師風建設月活動更加紮實,更有成效。

一、師德建設月活動的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

以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以“做人民滿意的教師、創人民滿意的學校、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以規範教師思想行為、加強教師師德修養、健全師德考評機制、提升教師師德水平為主要內容,引導全體教師以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 根本任務 ,打造一支堅持德育為先,育人為本,愛教樂教,終身從教的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為 國家培養合格人才,做好奠基工程,為推動辦人民滿意的學校,創建和諧校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二、組織領導

為認真開展師德教育建設教育月活動,經學校研究決定,成立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領導小組。

組  長:郝xx

副組長:康xx 楊xx

組  員:袁xx 朱xx 徐xx 李xx 韋xx 王xx

三、活動內容及措施

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第30個教師節圍繞“愛崗敬業、獻身教育”,“以身立教、為人師表”  等主題開展活動。通過舉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的活動,深入開展師德建設主題教育月活動,增強廣大教師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具體安排如下:

1、充分利用學校宣傳欄、櫥窗、黑板報、廣播站等陣地加強宣傳,組織學校宣傳老師、少先隊大隊部,大力營造師德師風建設氛圍和主題活動氛圍。

2、9月2日召開了動員大會,組織全體教師學習有關檔案精神及xx國小的活動方案,宣講此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組織語文骨幹教師積極撰寫參賽文章。

3、9月8日 廣大教師學習了《教育法》、《教師法》、《xx市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每一位教師寫一篇讀書心得,以文、理科辦公室為單位,組織教師進行交流,並將好的讀書心得,進行牆報展示。

4、9月10日xx國小全體教師參加xx鎮組織召開的慶祝教師節大會,聽取了鎮黨委書記劉xx講話,聽後學校郝xx校長組織本校教師對本次會議的內容進行討論交流。

5、9月12日以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為內容,進行“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講座。

6、9月16日圍繞“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的主題,開展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大討論,激勵廣大教職工教書育人的積極性,用愛和責任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

7、9月19日,以“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內容, 進行教師演講比賽,通過開展演講活動 ,廣大教師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教師們教書育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8、9月29日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總結,教師每人撰寫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心得,此活動的開展,提高了廣大教職員工的師德水平和思想素質。

四、成效

歇馬亭國小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的開展,引導教師進一步樹立了“以人為本,敬業奉獻“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的師德理念,進一步提高了自覺履行教師的義務和職責的自覺性,營造了濃郁的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促進學生健康發展的良好氛圍。相信隨著師德建設教育的進一步開展,歇馬亭國小的各項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再上一個新水平。

五、存在的不足

在師德建設教育月活動中,存在著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如,有的教師重教書輕育人,對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學習不夠;有的存在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如有的學習了檔案後寫心得, 只是摘抄應付一下了事。通告本次教育月活動的開展,歇馬亭國小 教師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廣大教師充分認識到,加強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的重大意義,認識到現實中存在的問題,做到“有的放失”,認真整改。認真研究實施師德教育工作新措施,以推動師德教育工作持續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