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學習有感

學習方面

一是在學習態度上不夠認真、缺乏自覺性和積極性,不善於學習、學習抓的不緊,積極性不高,存在著被動、應付思想;二是學習敷衍了事,學習只限於一般性地讀書看報,只是念一念,還集中聽一聽,方法簡單,組織學習時就學一學,要求學什麼就學習什麼,僅學習了規定的檔案、領導講話和會議精神等,很少主動學習學習與自己業務無關的一些知識;三是理論聯繫實際不夠,學習的目的雖然明確,但實際學習時導致學習歸學習,理論和實際相脫節,沒有很好把理論與實際工作相聯繫起來。

工作方面

一是對待觀眾不能始終保持熱情的態度,有時特別是稍忙時,沒有做到全心全意為觀眾服務,沒有正真成為一個優秀的電影工作者,沒有拿出百分之百的熱情對待前來觀看的觀眾;二是有些工作不夠細,與領導的要求有差距,工作責任心還需加強。

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方面

一是在實際工作中,思想不夠前衛,觀念陳,更新不到位,工作上創新意識不強;二是對在新形勢、新任務和工作中遇到的新問題沒有進深層次的分析,缺乏洞察力,對一些有關工作卻又不是自己崗位範圍的問題不是那么了解,沒有很好的主動去與其他同事溝通,有時了解情況不多時僅憑感覺和自己認為對的想法去解決,處理方法比較簡單,沒有創新精神;三是遇到問題還是習慣於用老方法去理解,思想上出現懶惰,沒有做到腳踏實地地用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去正確研究處理。

初步整改決心和措施

這次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對我個人來說,既是一次用新思想、新觀念重新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更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科學發展觀、保持和鞏固先進性教育整改成果的持續性機遇。通過學習討論和對照檢查不足,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我決心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用全新的思想全新的理念,提高自己素質,為加快單位的經濟效益和企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自身的修養。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家服務意識、宣傳策劃的創新上進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二是埋頭苦幹,勤奮工作。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人能力、責任心、事業心的真實體現。要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把工作乾實幹好,做到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努力為觀眾提供最優質的管理、最優質的服務、最優質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