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的解放思想心得體會:思想大解放構建新工商

改革開放迎來第30個年頭,也迎來了新一輪的解放思想。對新時期的解放思想,溫家寶總理提出要突出以下三個方面:第一、要繼續破除迷信,反對本本主義。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國家永遠保持生機和活力。第二、要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鼓勵大膽探索,實踐和創新。第三、要使每個人,特別是領導幹部的思想得到解放,也就是說要獨立思考、批判思維和創造能力。立足工商工作,迎接新時期的解放思想。

隨著工商系統四個統一的落實,服務型工商的構建已成為當務之急。基層幹部就要下到自己的一村一寨,了解各個村寨的風土人情,經濟狀況,特色產業。結合工商職能,實實在在的發展農村經紀人,農產品商標,農民專業合作社,以及契約促農。回訪每一家個體工商戶、企業,一對一接觸經營者,明了自己的監管對象的情況。告別以費代管,主動走出去。對於管轄的市場,,及時了解市場變化,保證市場秩序井然,各類交易正常進行。長遠分析市場的特色和發展計畫,以及區位優勢。

工商事業不僅要守業,更要創業。我們的監管對象就是各類市場主體和交易市場。工商創業就是做強市場主體,做大市場規模。正是前面充分的服務市場主體,我們對轄區情況了如指掌,結合國家產業政策,提出企業加快發展指導意見。促使全社會形成幹部創事業,能人創企業,民眾創家業。

在市場準入和市場監管的工商基本業務工作中,就要強調創新型的實施。落實兩個徹底和一個100%工作中,我們會發現相關的政策,更多的是從城市角度出發。如何更好搞好這些政策在農村的落實,就需要探索出農村市場的監管模式。怎樣更好的實施台帳制度,找到經營者認真填寫購銷台帳的原動力。怎樣更好的紅盾護農,要知道農民哪日農忙,哪日購肥,哪日施肥。更好的保證農村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