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員小姐給男友的初戀情書

汪×:

在煩燥的工作之餘給你寫信,是我目前最好的休息。昨天,聽院裡的人在悄悄傳,說咱廠的兩個打字員罷工了!真讓我哭笑不得。還有可惡的人說,那兩個打字員大概沒有笑神經整天繃著臉。我好委曲。

汪×,你知道嗎?世界上最枯燥、乏味的工作之一就是打字了。別人拿了我打好的檔案說聲謝謝就走了,而我卻要手眼不停地敲擊成千上萬個健。漢字的優美,在我的眼中已蕩然無存,經常麻木地打完一件活,卻不知道打的是什麼!

現在不同了,你的出現驅散了久已盤踞我心中的不快。過去那些麻木、無聊的字在我眼前快活地跳動,它們在向我昭示什麼呢?

那晚,你對我的表白只有三個字,而這個三個字又向我昭示了什麼呢?我久已渴望的溫情在心中慢慢地彌散開來。

你說我是個純情的女孩兒,但對人的某些冷漠和不恭又與我的本質太不協調。請原諒我,兩年來的打字工作造就了我刻板的生活態度和乏味的生活情趣,我真的沒有心情舒展我活潑的天性。

我一直渴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你說,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承做著自己並不喜歡的工作。你還開玩笑說,在認識我之前,你就很想討打字員做老婆呢,因為打字員小姐文靜、凝神、優雅地輕彈玉指,文字躍然紙上的情形,讓你好迷戀。你哪裡知道,在我靜如秋水的外表下,我真的太需要一個像你這樣的男孩子來開化開化我了。但願我的生活、我的心會從此沸騰起來!

不過,我的工還是要罷的,上個星期,領導讓我突擊打完50萬字的文章,晝夜加班,指頭淤血,兩眼昏花,而他們倒認為這是應該的事。我才不想做那種工作狂呢!你說呢?

祝好

小××

×月××日

初戀情書的特性
一封初戀情書及評析
初戀情書的寫作格式
初戀情書
初戀情書的作用
初戀情書的寫法技巧
表白的話:初戀表白之愛沒有太多的花言巧語
怎么寫初戀情書
教你寫初戀情書
初戀情書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