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撰寫促銷活動方案

在物資準備方面,要事無巨細,大到車輛,小到螺絲釘,都要羅列出來,然後按單清點,確保萬無一失,否則必然導致現場的忙亂。

尤為重要的是,由於活動方案是在經驗的基礎上確定,因此有必要進行必要的試驗來判斷促銷工具的選擇是否正確,刺激程度是否合適,現有的途徑是否理想。試驗方式可以是詢問消費者,填調查表或在特定的區域試行方案等。

八、中期操作:中期操作主要是活動紀律和現場控制。

紀律是戰鬥力的保證,是方案得到完美執行的先決條件,在方案中對應對參與活動人員各方面紀律作出細緻的規定。

現場控制主要是把各個環節安排清楚,要做到忙而不亂,有條有理。

同時,在實施方案過程中,應及時對促銷範圍、強度、額度和重點進行調整,保持對促銷方案的控制。

九、後期延續

後期延續主要是媒體宣傳的問題,對這次活動將採取何種方式在哪些媒體進行後續宣傳?腦白金在這方面是高手,即使一個不怎么樣成功的促銷活動也會在媒體上炒得盛況空前。

十、費用預算:沒有利益就沒有存在的意義。對促銷活動的費用投入和產出應作出預算。當年愛多vcd的“陽光行動b計畫”以失敗告終的原因就在於沒有在費用方面進行預算,直到活動開展後,才發現這個計畫公司根本沒有財力支撐。一個好的促銷活動,僅靠一個好的點子是不夠的。

十一、意外防範:每次活動都有可能出現一些意外。比如政府部門的干預、消費者的投訴、甚至天氣突變導致戶外的促銷活動無法繼續進行等等。必須對各個可能出現的意外事件作必要的人力、物力、財力方面的準備。

十二、效果預估:預測這次活動會達到什麼樣的效果,以利於活動結束後與實際情況進行比較,從刺激程度、促銷時機、促銷媒介等各方面總結成功點和失敗點。

以上十二個部分是促銷活動方案的一個框架,在實際操作中,

應大膽想像,小心求證,進行分析比較和最佳化組合,以實現最佳效益。

有了一份有說服力和操作性強的的活動方案,才能讓公司支持你的方案,也才能確保方案得到完美的執行,使促銷活動起到四兩撥千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