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提升自身素質

女性作為美的代言人,完美的形象與素質使女人光彩奪目。如何才能讓我們更加完美呢?

具備現代完美女性的基本條件:1。從容(包含胸有成竹),2。智慧(包含遠見卓識)、3。高雅(包含超凡俗脫)、4。卓越(包含開拓創新、蓬勃向上)。而要塑造現代完美女性形象還包括:協調美、分寸美、語言美、自立美、氣質美、心態美等。

如此多的條條框框,要爭做一名現代完美女性也不是太容易。但世事所向,人從自然美降臨逐一被世態浸漬(追求時尚),又返璞歸真。自然從穿衣打扮、言行舉止、內涵提升等逐漸在進步、升華。但還有許多細節與確切度上,我們都需要專業資深人士的講解與指導。

協調美——1。從服裝款式的協調上:樹立自己的穿衣風格,不盲目趕時髦,明確適合自己的才是美;穿出不同年齡的風采,注意與身份、職業、社會場合相協調。2。從服裝色彩的協調上:a。色相上異色調合為理想,且勿過於渾亂眩目(色階紙跨度在60°~120°為最佳)。b。從色性上:暖色顯出華麗熱情,青春活潑;冷色呈現端莊典雅、穩重肅穆;自然色明朗舒適、和睦親切。c。服裝色彩協調的原則:主題明顯,突出主色;一身色彩不超過三種色。3。從形式與內容的協調。

我們常常說做人要把握好一個‘度’字。分寸美所指的就是其中一種度,是熱愛生活、熱愛生命、孜孜追求、巧於裝扮、適時示美、通過揚長避短,化短為長的技藝展現。

分寸美——1。眼神的分寸,公關凝視區:額頭,偶爾眼神可以慢速在眉宇之間轉動。社交凝視區:從額頭到嘴。親密凝視區:從額頭到鎖骨。2。距離的分寸,公關距離:95~120cm。

社交距離:45~90cm。親密距離:0~45cm。3。形態分寸:站要亭亭玉立;坐則似坐似起;走要輕盈飄逸(3~5公分鞋跟,腳尖垂直向下)。

語言美——1。詞必達意,言出心聲。2。寬容,是得理饒人。寬容是美德,給別人下台階,寬容是一座橋。3。幽默風趣可增添生活色彩,也可緩解矛盾衝突(以豐富的知識為底蘊,才會更加風趣,更加豐富語言美的表現力)。

永遠不要把精力浪費在不必要有時間上——無意義的爭論或暗地爭辯,面紅耳赤,損人也不利己。學會感激傷害你的人,是他磨練了你的意志;學會感激欺騙你的人,是他增進了你的智慧;學會感激輕蔑你的人,是他喚起了你的自尊。

自立美——1。自信。包括主動性(創新與生機)和奮鬥性(追求與喜悅)。2。自信。包括人格獨立(社會上不阿諛奉承,不欺軟怕硬,不媚上壓下)和自由意志(有自由的思想與經濟的獨立,不會人云亦云,對自己的選擇結果負責。)

氣質美——1。趣味是人最基本的條件,趣味也是給人的第一感覺。2。品味是給人的高級趣味,給人以清新、高雅、華麗、貴氣的視覺。3。格調。是要有廣闊的藝術教育,從多方藝術活動中獲取。

心態美——1。大器,為了實現心中美好的願望,不會對旁根細節耿耿於懷。2。平和。a。以平常心看平常事。b。明確君子和而不同。從自然界來看,萬紫千紅才是春。從夫妻間來看,找到共同點與愛好,儘量堅持每天為對方做一點事。3。看。a。換位看(站在他人的立場看待此事)。b。靜心看。(深呼吸,再深呼吸或延遲明天再說)c。看規律(試著調整、反覆研究、借鑑或總吉他人經驗。)

這一堂女性形象塑造與素質提升課程,由南華工商學院體育藝術教學處處長鮑麗娜女士主講演。演講生動有趣,迎來現場經久不息的歡笑與掌聲,也會令你受益匪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