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決心書2篇

尊敬的連支部:

光陰似箭時間匆匆如流水,芳草綠地又是一年楓葉紅。一年一度的老兵退伍工作馬上展開,我因為某些原因需退出現役,當兵五年部隊教會了我很多東西,是部隊這個大熔爐鍛造了我。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雖然現在脫下了軍裝,但是當部隊需要召喚我的時候我會一如既往的奔赴到一線,在這剩下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此特表決心如下: 

一 端正好自己的思想態度,絕不給部隊添麻煩。

二 在位一分鐘做好六十秒,積極主動配合好連隊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三 服從組織安排安安全全回家。以上是我表的決心書,如有不妥之處請領導給予指正。 

退伍老兵決心書
老兵決心書(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領導、戰友們:大家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這批服役期滿的老兵即將脫下這身心愛的軍裝。此時此刻,我不禁心潮膨湃,激動不已,幾年的軍旅生涯,一轉眼將成為美好的記憶,我們在這裡光榮的學習、生活、鍛練,是連隊把我們從一個不諳世事的青年,塑造成為一個健壯剛毅的戰士,使我們從稚嫩走向成熟,成為一名標準的軍人。部隊教會了我們為誰活著,怎樣做人的道理,給了我們建功立業的豪情壯志,點燃了我們的理想、信念和希望之火。緊張和艱苦的軍旅生活磨練了我們能吃苦、敢拼搏,頑強進取的堅強意志。

這為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加足了馬力,所有這些都有離不開領導和戰友們的幫助和教育。在這裡,我謹代表全連的所有退伍老兵向各位領導和留隊的戰友們表決心如下:

一、正確對待走留得失,自覺服從部隊建設大局。

作為服役期滿的老兵,我們堅決服從組織的安排,在思想上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跳出個人小圈子,特別是在走留問題上下絕不盲目攀比,不計得失,正確對待榮譽,絕不給組織和連隊出難題,坦然面對走留得失,服從大局,服從組織安排,一切從部隊需要出發,積極主動地協助組織把退伍工作搞好,確保退伍工作圓滿順利完成。

二、 熱愛軍營、熱愛連隊,自覺為集體再添光彩。

在離隊前,我們要把對軍營的熱愛,對戰友的深情表現在行動中,愛護集體榮譽,多與留隊戰友談心,多用好的思想鼓勵留隊戰友,同時我們要以我們的模範行動去帶動留隊戰友,把我們好的做法傳給他們。為此,我們自覺開展了“三個留下,一個帶走”的活動,即:留下一個好的形象,留下一條好經驗,留下一本好書,帶走一個好的作風的活動。儘管我們就要離開心愛的連隊了,但是我們依然是一個兵,依然是x連的一員,要自覺為集體再添光彩,要永遠為連隊盡主人之責。

三、 珍惜戰友情誼和部隊聲譽,自覺遵紀守法。

面臨退伍,我們要把對戰友的深情和對連隊的熱愛化為自己今後工作學習的動力,要自學處理同志之間的關係,保持純潔友好的戰友之情,在軍旅生涯的最後時光里,我們要時刻把握好自己,堅決克服各種消極和不良的心理,正確把握自己的言行,不做任何對不起組織、領導和戰友們的事,自覺維護部隊聲譽,做到遵紀守法、自尊自愛。

四、 嚴標準地“站好最後一班崗”,自覺做到文明返鄉。

在離隊前,我們要認真做好每件事,完成領導交給的每一件工作,認真履行職責,做到“在隊一分鐘,乾好60秒”。在返鄉途中,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維護軍隊形象,不做損害軍隊聲譽的事,講文明講禮貌,特別是我們一定要牢記我們在烈士們長眠的地方戰鬥過,更要向英雄們學習,多做好事,做到坐一路車,播一路文明,撒一路春風,爭做一名無愧於連隊,無愧於領導和戰友們的遵紀守法的退伍戰士,真正做到文明返鄉,安全返鄉。

尊敬的領導、戰友們,此時此刻,離別在即,我們心頭酸楚。但是,我們感謝領導、戰友們對我們的培養和幫助,同時,我們也向你們保證,我們將繼續和發揚我軍的好傳統、好作風,永葆革命軍人的本色,把良好的形象留下來,把優良的作風帶回去,再創新的輝煌,不辜負領導和戰友們對我們的期望。最後,請允許我再一次代表所有退伍老兵向各位領導,全連留隊的戰友們道一聲:謝謝領導和戰友們,謝謝大家!

退伍戰士xxx 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