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決心書3篇

回憶起那時,我們還是一個剛入中學的國中生,對中學時代的生活充滿幻想。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轉眼間也將告別國中的生活。

中考,是體驗我們這三年來努力的成果,是決定我們另一個學習生涯的開端,是我們每一個學生命運的轉折點。因此,中考是我們所面臨的一個大問題,我們要把握機會去努力,去拼搏。

以前,我們是經不住風雨的溫室里的花朵,不能像雄鷹一樣在藍天裡翱翔,去克服各種各樣的“挫折”,因為我們沒有毅力和勇氣。現在,我們要鍛鍊自己,要像駿馬一樣在坎坷中前進,為理想的實現而拼搏。

小草,無論它長在深山裡、峭壁上,還是峽谷中、河溪旁,它總是不斷地追求著春天,不斷地奉獻著翠綠。如果我們能成為小草,在中考前去努力,去追求,我們深信,我們一定會追求到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春天”。

也許有人會問:“我們初三同學的‘春天’是什麼?”如果仔細想想,很簡單,那就是獲取更多的知識去應付中考,古希臘的第歐根怪說過:“知識是青年人最佳的榮譽,老年人最大的慰,窮人最寶貴的財產,富人最玲貴的裝飾品!”可見,知識是多么的重要,知識是靠平時一點一滴積累而成的,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經歷逆境的磨鍊。離中考大約還有百餘天,這就是我們唯一能奮鬥的時間了,如何利用好這段時間去創造美好的未來呢?這是我們現在最關鍵的問題。

我們認為,首先要有自信心,決心去學習。因為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是一種感覺,有了這種感覺,人們才能懷著堅定的信心和希望,開始偉大而又光榮的事業。做為畢業生,我們一定要在心裡默默下決心:“我一定要努力把中考考好。”

其次,我們要參與競爭,無論每時每刻,何時何地,都存在著競爭,當今的世界,一個突飛猛進的世界,一個瞬息萬變的世界,如果失去競爭,就意味著落後。落後就要挨打,落後就是失敗。因此,為了我們奮鬥的目標,我們決心竭盡全力去拼搏,積極參與競爭。

再次,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即勤奮。只要我們做到“習勤忘勞”的地步,就不會失敗。每天,我們把課程表上的課認真落實好,各科老師所布置的作業及時完成並上交外,還要做到抓住眼前的每一秒鐘,勤於多做各類習題,利用短暫的課餘時間抓緊複習每一科以前所學的知識,晝做到“比別人先走一步”。

除了勤奮外,如果你想讓成功永遠陪伴你,讓失敗永遠遠離你的話,那么你還必須有有效的學習方法。假如你為了自己的目標,過分地過書庫、翻書山而通宵達旦,只會令你一事無成。因為學習要講究方法,一味地苦讀是不會有好的結果的,反而會影響你的身心健康。學習也要有科學性,每一個同學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挖掘出一套屬於自己有效的學習方法。

新學期的到來,意味著中考又近了,意味著我們要加快努力的步伐。雖然離中考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但是只要我們妥善安排好每一天,讓每一天過得很充實,很有意義,我們的目標還是會實現的。

我們初三年級的每個同學經過最後三個月的衝刺,把握今天,勝過兩個明天。

六月,透藍的天空,懸掛著火球般的太陽,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走來了,或許,這就是我們成功的象徵。我們相信,我們老師所期待著的那碩果纍纍的時節已經不遠了。

最後,我們堅信每一個同學都會有豐收的時節,每時每刻別忘了自己下的決心!請把這句話牢牢記在心中:我們決心把中考考好!

初三(2)班全體同學

xx年3月7日

初三中考學習決心書
初三決心書(2) | 返回目錄

學生以學習為天職,對我們這些即將參加中考的學生而言,唯一就是考上一所自己滿意的學校,為自己今後走向社會奠定基礎。中考,是一次挑戰,更是一種機遇。困難與希望同在!挑戰與機遇並存!九年的發憤苦讀,九年的忘我拼搏,只待中考的最後一搏!為了更好地挖掘自身的潛力,實現心中的夢想,我們決心做到以下幾點:

一、瞄準目標,堅定信念。給自己確立一個明確的目標,不過高也不過底,讓自己的努力更有方向。

二、刻苦學習,分秒必爭。上課不分神,課後不分心,作業不抄襲,考試不作弊,不打被動戰,不放棄任何一個疑難知識點,認真對待每一堂課、每一次考試與練習,努力提高複習的效率與效果。

三、做好迎考的複習準備,溫故而知新,把學過的知識重新再複習一遍;在複習過程中遇到不理解的地方,要及時清楚,請老師和同學幫助;

四、考場上沉著思考,認真答題,先易後難,力爭不丟“一兵一卒。

五、勞逸結合,精力充沛。確保午睡、晚就寢睡眠質量,不打疲勞戰,不低效學習,保證良好的身體素質,保持旺盛的學習精力。

六、調整心態,心如止水。能坦然面對過程中的成功與失敗,勝不驕,敗不餒,只為中考的最後勝利。

我一定會以最刻苦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最飽滿的熱情,最昂揚的鬥志,勤奮苦讀,珍惜分秒,勇於拼搏,敢於競爭。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希望,絕不放棄努力!我的目標一定要實現!我的目標一定能實現!

中考,我們來了。因為我們堅信,只要有希望,就會有奇蹟。

初三決心書
初三決心書(3) | 返回目錄

親 愛 的 同 學 們:

踏著丹桂飄香的金秋,我們滿懷喜悅邁進了二中的大門。新環境、新同學、新集體、新目標,給了我們全新的憧憬。在這隆重的開學典禮大會上,我們180班全體同學特向學校表決心如下:

尊敬師長,友愛同學,誓做文明中學生;

嚴守校規,誠實守信,常以二中為光榮;

刻苦學習,笨鳥先飛,百舸競渡爭風流!

三年國中學習的路上,180班有班主任陳老師與我們風雨同行;三年國中的人生厲煉,有全體任課老師與我們同舟共濟。我們將乘著勤奮的巨船,與知識海洋的風浪搏擊!揮動苦練的長劍,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披荊斬棘。我們180班全體同學,定將於三年的國中學習中戮力同心,博採精進。中考的成功是我們的目標,天道酬勤是我們的信念,永不言棄是我們的精神。為理想,早起三更,讀迎晨曦,磨槍挫劍,不懼兵臨城下!為目標,晚臥夜半,夢別星辰,腳踏實地,凌雲捨我其誰!

初三中考衝刺決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