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六五普法規劃

今年是六五普法的開局之年,充分做好六五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質、推進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一項基礎性工作,為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法治宣傳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制定本規定。

一、指導思想和主要目標

(一)、指導思想

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全民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全面推進依法行政的要求,大力推進依法治理,堅持法治宣傳與法治實踐相結合,堅持法制教育與道德教育相結合,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區而努力。

(二)、主要目標

在廣大社區民眾中宣傳法律知識,讓居民能夠知法懂法,學會用法律知識保護自己,維護自己的基本權利。

二、主要任務

深入學習宣傳憲法和國家基本法律制度。要進一步學習宣傳憲法、國家的基本法律制度以及黨和國家關於民族法律建設理論、方針和政策,努力提高廣大幹部民眾的憲法意識,培育民主法制觀念、愛國主義觀念和國家安全統一意識。進一步學習宣傳黨和國家關於民主法制建設的政策、方針和重大理論,促進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培育民主法制觀念、愛國主義觀念和國家安全統一意識。

三、對象及其要求

(一)、對象

板橋社區居民、社區工作人員

(二)、要求

1、繼續開展普法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廣大社區民眾的法律意識。

2、加強社區幹部法制宣傳教育,著力提高依法管理能力。建立中心組集體學法制度,組織學習有關的法律法規,每兩個月組織1次,每年不少於6次,參加學習人員應達100%。

3、強化法律培訓和學習,進一步提高依法治居能力。

四、組織領導

以社區主任為組長,社區各工作人員為成員,成立普法工作領導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