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經費審查工作規範化建設考核情況的報告

(標準分6分,自評分6分)

三、工作規範(62分)

1.經審會每年要審查本級工會經費預決算並在報表上籤名蓋章。(4分)

我局按照縣總工會要求,每年都要審查我局工會經費預決算並在報表上籤名蓋章,有審計材料為依據。

2.經審會每年都要在工會委員會上作經審工作報告。(8分)

我局工會委員成立以來,由於XX年剛成立時,事情較多,工作也比較繁忙,XX年沒有作經審工作報告;XX年年、2010年都在工會委員會上作了經審工作報告。

(標準分8分,自評分7分, XX年未作經審工作報告自扣1分。)

3.對本級工會經費收管用審查每年不少於1次,並能針對存在不足,提出審查意見,審查後出具審計報告。(8分)

我局工會委員會成立以來,對工會經費的收管用審查每年都不少於1次,並能針對存在不足,提出審查意見,寒暑表查後牟出具審計報告。

(標準分8分,自評分8分)

4.經審會經常組織學習、開展活動,一年內不少於兩次,有學習、活動記錄。(6分)

我局經審會自成立以來,經常組織學習並開展活動,由經審主任組織經審會學習《工會法》、《中國工會章程》、《晉寧縣總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對縣總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審計監督的暫行辦法》、《晉寧縣總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對下級工會經費審計監督的暫行辦法》,做到與上級工會同步,一年來共組織學習兩次,做到了有學習、活動記錄。

(標準分6分,自評分6分)

5.對工會財產管理情況定期審計,保證帳物相符,財產安全、完整。(6分)

按照會計法規定設定會計、出納崗位,並持證上崗,在局長及主管財務局長領導下,從全局出發,明確分工,相互協作,緊密配合共同做好以下財務工作。根據會計制度規定設定總賬、明細賬、日記賬。按照會計制度規定記賬、算賬、報賬,做到手續完備、內容真實、數字準確、賬目清楚;賬證、賬實、賬表相符,按時上報各種財務報表。購置辦公用品,須經主管財務領導批准,視實際工作需要量由辦公室統一採購, 由各科室統一到辦公室領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設定低值易耗品。

6.認真開展工會經費計拔檢查,及時填寫並上報《基層工會經費計拔上解審查表》。(6分)

我局工會成立三年來,認真開展經費計拔檢查,並及時填寫上報《基層工會經費計拔上解審查表》。

(標準分6分,自評分6分)

7.所在單位工會無經濟違紀和欠拔、截留、挪用工會經費現象。(10分)

我局工會成立三年月日來,漢有出現過經濟違紀和欠拔、截留、挪用工會經費現象。

(標準分10分,自評分10分)

8.每年督促工會委員會定期向會員公布帳物帳目。(4分)

對於工會經費的收繳、使用、管理情況,每年都要定期向全局會員公布帳物帳目。

(標準分4分,自評分4分)

9.在工會組織機構變動和財務人員調動工作時,負責監督做好交接工作,有交接清單並簽名蓋章。(4分)

我局工會成立至今,只有工會主席段學光調到工業園區管委會工作,財務人員無調動現象。

(標準分4分,自評分4分)

10.工會獨立開戶,實行單獨建帳,單獨核算。(6分)

晉寧縣規劃局工會委員會成立三年來,一直是實行工會獨立開戶,實行單獨建帳,單獨核算。

(標準分6分,自評分6分)

以上考核內容總數為100分,扣1分,我局工會委員會經審會自評得分9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