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施工情況報告

一,5月10日至24日停電停工的索賠

XX年5月10日,為高低壓變配電室10kv廣白線t接箱引入進戶電纜,本工程原使用的市電拉閘停電,現場施工臨時總配電箱拆除。經配電施工單位明星公司組織設備製造商(陽光公司),報請樂山市區供電局對其安裝設備進行交接驗收後,於XX年5月24日送電調試完畢,重新恢復供電。本次停電時間14天,導致本工程現場各專業施工班組全面停工,各停工專業施工班組人員統計如下:土建施工班組:施工員1人,技術員1人,技工12人,輔助工5人;外牆氟碳漆施工班組:施工員1人,技術員1人,技工18人,輔助工6人;暖通施工班組:施工員1人,技工8人,輔助工2人;水電施工班組:技術員1人,技工5人,輔助工2人;室內裝飾施工班組:施工員1人,技術員2人,技工12人,輔助工3人。以上情況已報請甲、監方給予核實確認。

二,總平道路混凝土澆築

總平道路混凝土澆筑前,需要向監理工程師申請《工程師令》,由監理工程師組織專題會,對路基及所有隱蔽工程進行混凝土澆筑前的驗收。這個程式必需走。另外,總平取消地面廣場磚後,未隨即調整標高的各類管道井:給水井1座,強電井1座,污水井14座(包括5座花糞池井口),雨水井11座,消防井8座,雨水口12個。沒有安排落實人員施工(本項已經簽證),此項工作內容也必須安排在場區道路混凝土澆築之前。

三,水電、暖通施工未完善的工作內容

由強電井引向清分中心和擬建綜合樓的電纜還沒有敷設(規格:4*185+1*90,25米,規格:4*95+1*50,225米,規格:5*16,320米,貨已到場),導致強電井的土建裝飾施工不能完成,影響綜合布線、監控等分包單位收尾工作。

二層門市新增vps電源需要從天棚穿過(地面標高因地板磚已經鋪貼而無法穿越),另,新增地插電源需要敷設,地插電源敷設後可能造成各房間的地面標高不統一,甲方和監理已經口頭同意我方用門檻石來調整。

各層還有少數開關盒需要調整位置,最主要的是四層衛生間有一個開關盒間於大理石門套與牆面磚之間,需要調整位置。

二層門市有四個風口需要移動位置,需新增玻璃鋼風管四節,一層原加工錯誤的異型玻璃鋼風管貨已到場,沒有人安裝。各層過道新風口需要製作轉向風管,沒有人製作安裝。影響天棚吊頂施工進度。

清分中心、消防控制室、空調機房的風系統和水系統均遺留了部分施工內容,導致裝飾施工無法展開,消防控制室不能交付,以後將影響整個工程各專業的聯動試車時間。

大量衛生潔具沒有安裝,精裝房天棚風口和檢查口沒有放線確定,導致石膏板天棚的膩子不能施工。

四,裝飾類需要立即處理和確定的工作內容

各層普通辦公室室內找平層出來大面空鼓和浮砂現象,影響室內膩子施工的收尾和拼木地板進場。甲方要求以《專題會議紀要》的方式來處理。

由於建設單位於XX年1月多次在《監理例會》上要求“主體建築頂層和二、三層女兒牆內側暫不噴塗金屬氟碳漆,飾面材質和工藝待定”,但沒有明確女兒牆外立面和頂蓋與內側立面的銜接方式。現在外牆施工進度已經到了必須立即處理這個問題的時候了。甲方要求以《專題會議紀要》的方式來處理,請儘快安排時間組織專題會議(施工圖和方案已編制完成)。

二層大廳正大門的電子感應門的規格還沒有確定,無法設計玻璃幕牆與正大門之間的銜接施工方案,和確定大理石門套的加工尺寸,影響整個二層大廳的天棚吊頂施工收尾。

三層行務會議室臨玻璃幕牆處和各層樓梯間的預埋鋼筋需要全部清除,可以“新二裝設計與原二裝設計對此要求不一,按二裝設計工藝材質,必需全部清除”為由,獲取經濟技術簽證。另還需要落實施工人員和價格,儘快安排實施,同時,儘快安排落實人員負責各層樓梯間現有鋼管架的拆除和轉運。為樓梯間花崗石地面施工和不鏽鋼欄桿施工提供工作面。

清分中心地面環氧樹脂的基層,在第三次清分中心改造會議紀要時,被確定為“普通水泥砂漿找平”,但按環氧樹脂施工工藝對找平層要求規定,應該採用“自流平水泥找平”。需要找甲方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