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工作措施情況報告

工作措施

一、高度重視、精心部署。

局黨組把農村危房改造工作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大舉措,精心組織、務求高效高標準、高效率、高質量的抓好危房改造工作,為確保改造任務順利完成,各鎮成立由鎮長為組長、分管鎮長為副組長,民政班主任、城管所長、財政所長、管區書記為成員的危房改造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民政辦,負責危房改造的日常工作。

二、深入調查摸底,公開確定改造對象

為使符合條件的困難民眾真正得到溫暖,各鎮要組織人員逐戶進行調查摸底,對危房改造對象的選定上,嚴格按照程式實行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公開申請條件、公開扶助政策、公開審批程式和結果,進行陽光操作,接收民眾監督。改造對象必須張榜公示,低保戶、五保戶、殘疾人、優撫對象家庭中的優先安排改造,由鎮政府審核後報民政局審批。

三、嚴格督導抓好落實

我們將採取每周匯報一次進度,每月進行一次督查,縣局分組督促進度,縣、鎮、管區、村層層落實責任,保證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任務。各村支部書記負責改造對象的施工安排,對於資金困難的幫助籌措資金、聯繫施工隊伍,及時解決施工中遇到的問題,確保危房改造的工程質量。

四、精心組織危房改造驗收和建檔工作

按照危房改造的標準和要求,嚴格驗收,做到改造一戶、驗收一戶、達標一戶。真正把危房改造工程建成一項民心工程、德績工程和貧困家庭的安居工程,並將危房改造前後的照片建立起檔案,做到一戶一檔,規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