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2024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會議精神情況報告

縣防汛抗旱指揮部:

5月12日,xx縣XX年防汛抗旱工作會議召開,現將縣城管局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迅速傳達,深刻領會會議精神

會後,我局迅速召開黨組會議,傳達了縣委書記周xx、縣長蘇xx同志在縣防汛抗旱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學習,要求班子成員切實把防汛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堅持放大汛、抗大旱思想不動搖,結合工作職責,增強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抓好XX年度防汛抗旱工作。

二、周密部署,提高應急管理水平

一是完善應急預案,成立了以局長嚴xx同志為組長,其餘黨組成員為副組長,局屬各股室、監察大隊、環衛處部門責任人為成員的防汛抗旱工作領導小組,並成立了局防洪抗旱應急救援中隊,明確了應急職責和任務。

二是根據雨量大小啟動不同的防洪排澇組織體系。明確了人員調配、城區排水設施及積水情況巡查、排水設施清淤、防洪排澇工具保管配發、應急車輛安全駕駛等工作的具體分工,保證了緊急情況下人員能各就各位,做好防洪排澇工作。

三是嚴格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全程跟蹤雨情、水情,定期匯報防汛抗旱工作進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為決策指揮提供依據。

三、認真排查,做好防洪排澇設施管護

在汛期來臨前,我局開展對城區易出現內澇地段和市政基礎設施的排查工作,對排查出的險情逐一落實排險措施,做到防患於未然。

一是加大市政設施巡查監管力度。城市管理監察大隊在日常巡查執法工作中,對發現損壞的市政設施通過拍照取證,第一時間出具工作聯繫單,函告相關責任部門,採取有效措施,減少安全隱患。

二是做好城區主要街道和下水道口疏通清淤工作。縣環衛處於5月中旬對城區13條主要街道、965處下水道井口進行清理、沖洗和疏通工作,為汛期城區泄洪做好準備。

xx縣城市管理局

XX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