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除”活動開展情況的報告

自接到我院開展“除驕橫、除冷漠、除懈怠、除私情、除貪污”專項活動以來,我庭開展“五除”活動期間,為加強我庭幹警的隊伍建設、提高全庭幹警的整體素質,教育引導我庭幹警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統一思想;引導我庭幹警認真學習“五除”的核心精神,清醒認識五種不良風氣的嚴重危害性,深刻理解開展“五除” 專項活動的意義;進一步找準方向,明確目標,加強對立案管理工作,使我庭立案工作再上新台階。

我庭在我院的領導下,深入貫徹開展“五除”活動的主題思想,圍繞“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法為民”的 指導思想,以開展 “五除”專項活動。通過開展接訪活動、自查自糾活動、弘揚馬錫五審判方式等舉措,不遺餘力地抓審判;通過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嚴查違法違紀,不遺餘力地抓隊伍;通過推行裁判文書上網、網路視頻直播等舉措,不遺餘力地抓改革 ,這些措施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我庭立案工作的提高、隊伍素質的提升,受到各級黨委、人大、政府的肯定和人民民眾的好評。 法院的任何一項舉措,任何一個判決,任何一名法官的一言一行,都會直接影響到民眾的切身利益和社會公眾的切身感受,進而影響到人民民眾對黨的工作的信任和評價。

通過近期開展“五除”專項活動我庭幹警已經充分認識到五種不良風氣的嚴重危害性,充分認識到開展專項活動對於全省法院加強隊伍建設、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推進審判工作和其他各項工作健康發展的重要意義。把開展“五除”專項活動作為解決我院司法作風方面存在突出問題、促進審判質量和效率提升的有力抓手;作為進一步密切與人民民眾血肉聯繫、改善人民法院在民眾心目中形象的有利契機,作為鞏固深化創先爭優活動和“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法為民”主題實踐活動的有效載體,作為貫徹落實盧展工書記“用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和“把風氣搞正、把工作做實”重要指示的具體行動,鐵下心腸,硬起手腕,採取有力措施,堅決根除五種不良風氣,通過作風的轉變帶動領導方式轉變、工作方式轉變和發展方式轉變,樹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同時要做到統籌兼顧,科學安排,確保推進專項活動和做好日常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通過近來努力各項工作雖取得較大成績,但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身工作仍存在一些問題,有些工作做得還不到位,但我們會努力改進。進一步加強立案管理工作和隊伍建設工作,徹底根除這些不正之風,使我庭工作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