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辦”促進投資環境改善落實情況匯報

自全市推動“馬上就辦”促進投資環境改善動員會議以來,xx街道立即召開動員大會及時,傳達上級會議精神,並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大力實施服務帶動效率,要求全體幹部務必按照全市的統一部署,牢固樹立“馬上就辦,從我做起”工作理念,認真落實各項工作要求和措施,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提升工作效率,努力營造行為規範、運轉協調、公正透明、廉潔高效的投資發展環境。

一是建立領導掛鈎企業制度。把幫扶企業作為轉變政府職能、強化部門服務的重要工作來抓,建立服務企業長效機制,街道實施領導分包重點企業、重點項目制度,確保重點項目、重點工程順利實施;

二是深入開展“下基層、解民憂、辦實事、促發展”為主要內容的“大走訪”活動。街道機關、社區兩委深入一線,在企業用地、扶持融資、流動人口服務等方面,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是規範化推進街道政務服務中心建設。最佳化“一站式”政務審批環境,公布辦事流程、減少辦事環節、壓縮審批時限,建立政務服務內部流轉和投訴舉報制度,及時進行政務信息公開,設立政務公開欄和投訴舉報電話,接受民眾監督;

四是推行衛生保潔市場化運作。改革陳舊的環衛管理模式,委託專業機構公開招標,按照16小時保潔要求,定出衛生保潔的標的,各社區從原先直接參與衛生保潔轉變為以監管為主,減輕了社區工作壓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是加強環境最佳化整治力度。把環境整治作為政務服務的硬指標,大力推進中心市區7條主幹部立面整治,全力做好世紀大道景觀提升工程,把每周六定“環境整治日”,開展清除小廣告、治理衛生死角、規範擺攤設點等活動。

通過“服務帶動效率的大力實施,現全體機關幹部的服務意識顯著增強,服務舉措不斷創新,服務水平大幅提高,得到民眾和企業的好評。

xx街道辦事處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