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的報告

中共****委員會:

根據市局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黨總支於XX年4月22日上午召開了專題民主生活會。市局紀委書記**同志、市局監察室主任***同志參加了會議,部分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職工民眾代表列席了會議。會議由黨總支書記***同志主持,由於安排科學、程式合理、準備充足,大家緊緊圍繞主題,放下包袱,消除顧慮,暢所欲言,認真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達到了預期目的。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專題民主生活會基本情況

(一)會前準備

**黨總支為了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在市局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和政治處的具體指導下,會前做了認真的準備工作:

1、廣泛徵求意見。**黨總支在分析評議階段請民眾參與、讓民眾知情、受民眾監督、由民眾評議,多方位、多層次、多角度地徵求意見和建議:召開了黨員幹部代表、職工民眾代表、離退休職工代表徵求意見座談會;推行了“領導班子之間必須談、上下級之間必須談、與本單位工作容易產生矛盾的人員必須談”制度;設定了意見箱,發放了《徵求意見表》。經過梳理、匯總,累計整理出意見和建議28條。

2、認真撰寫黨性分析材料。**黨總支成員結合徵求到的意見,對照《黨章》和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通過自己找、民眾提、大家議、互相幫等方式查擺問題,並堅持從主觀上找原因,在思想上尋找根源,認真撰寫了不少於3000字的黨性分析材料,為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打下良好的基礎。

3、召開各支部組織生活會。4月22日上午,**黨總支成員分別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三個黨支部召開的組織生活會,與廣大黨員一起進行了深刻的批評與自我批評,聽取了黨員的意見和建議,並根據組織生活會的組織經驗和實際效果及時調整了民主生活會的實施方案。

(二)會議情況

1、傳達市局黨委指示精神,學習部分文獻資料。市局紀委書記***同志傳達了市局黨委對開展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有關要求,***書記領學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和不合格黨員主要表現》、《中國共產黨的三大作風》等文獻資料。

2、逐人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民主生活會過程中,總支成員能夠認真掌握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基本原則和方法,端正態度,消除顧忌,對自身在黨性、黨風和思想、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幹部民眾反映的意見進行了認真、誠懇地自我批評,從深層次查找出問題的根源,從根本上制訂出整改的方案,使自我批評真正做到高標準、嚴要求、不護短、不遮掩,取得了實實在在效果。同時,班子成員按照“團結——批評——團結”的公式,本著對黨、對同志、對**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從團結的願望出發,出於公心,實事求是進行了嚴肅認真、積極健康的相互批評。整個批評過程,大家都能講實話,講心裡話,扣緊主題,一針見血,不避實就虛、避重就輕,不迴避矛盾,做到以理服人,把問題說夠、講透。

3、市局紀委書記***同志作重要指示。*書記在充分肯定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同時,對於進一步提高民主生活會的質量,提出了兩點要求:一是講問題、講原因、講措施,不講收穫、不講成績、不講客觀;二是說真話、說己話、說新話,不說假話、不說套話、不說大話。

二、黨總支成員存在的突出問題

經深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廣泛徵求職工民眾意見,**黨總支成員存在的突出問題表現為:

(一)***同志存在的問題

1、學習重視程度不夠,缺乏積極主動性;

2、謀劃大局不夠,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

3、等待觀望,缺乏再上大台階的信心;

4、工作方法不適應,想大事、議大事、抓大事的時間少;

5、關心職工不夠,挫傷了部分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6、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宗旨意識逐漸淡薄。

(二)***同志存在的問題

1、理論學習不夠,重業務輕學習;

2、存在自滿情緒,奮鬥精神不強;

3、本人個性較強,工作方法欠妥;

(三)***同志存在的問題

1、理論學習的系統性不強,深度、廣度把握不夠;

2、工作思路不寬,缺乏大局意識和整體觀念;

3、開拓創新的意識不夠,缺乏大膽負責的勇氣。

(四)***同志存在的問題

1、政治理論水平不高;

2、專業知識能力欠缺;

3、不善於團結同志;

4、對自己要求不嚴,習慣下不為例。

(五)***同志存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