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總支換屆選舉情況報告

根據市委都文[XX]47號《關於做好市直機關和企事業黨組織領導班子換屆選舉工作的通知》檔案精神,我局在局黨總支換屆選舉工作中,精心準備,嚴肅認真,規範程式,選舉出程仁貴同志為黨總支書記,韋明東、劉名芳同志為黨總支委員。現將選舉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9月20日,我局成立了選舉委員會,機關黨委成員、各支部負責人為選舉委員會成員,並制定了《市糧食局機關黨委領導班子換屆選舉工作實施方案》上報到機關工委。9月22日,選舉委員會召開了第一次會議,傳達了市委檔案、市直機關工委的批覆。黨組書記、局長韋明東同志對我局換屆選舉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各支部也召開了黨員會議,將選舉精神傳達到全體黨員。同時對外地黨員電話聯繫,確保了黨員人人知曉。

我局嚴格黨總支領導班子職數、職位設定及任職資格和條件,認真貫徹落實換屆選舉工作的基本原則。考慮到糧食局的工作實際,局黨組書記韋明東同志提出不再兼任總支書記,局黨組一致同意,並提出要求,按照政治素質好、大局意識強、民眾公信度和滿意度高的標準在黨員中廣泛進行宣傳和引導,民主醞釀候選人。

10月16日,我局按期按程式進行了換屆選舉,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局黨總支領導班子。選舉結果除當場公布外,還通過政務公開欄公示了一個星期,公開接受黨員和民眾的監督,公示後民眾無異議。

新選書記xx同志,男,1956年10月出生,漢族,中專文化程度,1977年9月參加工作,1992年6月入黨,原任局機關黨支部委員,現任局財務統計科科長。

xx同志政治素質高,黨性觀念強,能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和協助抓好機關黨支部工作,對基層黨建工作較為熟悉;大局意識和工作能力較強,在糧食幹部職工中公信度和滿意度較高,能創新性的開展財務管理和糧食行業統計,XX年被省人事廳、省糧食局評為全省糧食系統先進工作者,年度考核均在稱職以上,其中1995-1997年公務員考核為優秀。該同志原則性強,認真履行財務紀律,做到廉潔自律,無違犯紀律的現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