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黨組織結對幫扶“連心工程”工作情況報告

區委組織部:

今年x月份以來,我街道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區委組織部《關於xx的通知》(xx通〔XX〕xx號)檔案要求,紮實開展“連心工程”工作,積極做好區xx局、xx局與街道xx社區、xx社區結對幫扶的協調服務工作,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深入民戶,為民辦實事,辦好事,進一步深化“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收到了很好的“連心”效果。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組織有力、安排周密

接到通知後,我街道立即成立了以黨工委書記xx為組長的領導小組,制定了《xx街道“弘揚延安精神突出為民服務深化結對幫扶”連心工程實施方案》,並於x月x日和x月x日兩次召開工作推進會,傳達上級檔案精神,對“連心工程”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認識,將“連心工程”作為黨建重點工作,明確責任,細化措施,強化督導;二是主動服務,指派專人負責協調區x局、x局與xx社區、xx社區的結對幫扶活動;三是紮實推進,安排各包村科室及基層幹部積極入戶,上門開展活動。

二、活動紮實,平穩推進

在街道推進會後,各村(社區)、各包村科室根據“迅速行動、創新方法、統籌兼顧、轉變作風”的要求,立即開展“察民情、辦實事、促幫扶、連民心”活動,組織黨員幹部xx餘人深入基層,與民眾談心、拉家常,深入了解困難民眾憂什麼、想什麼、盼什麼,認真研究我們能為民眾做什麼、給什麼、幫什麼,制定出詳細的、可行的幫扶計畫,一件一件地兌現,一件一件地落實,真正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截止x月底,轄區黨員幹部共走訪民眾x余戶,與x餘人談心,建立了“連心工程”幫扶摸底表,制定了貧困戶幫扶計畫,並按要求認真填寫了“連心工程”到戶走訪記錄冊。同時街道以紀念建黨90周年為契機,開展了“xx直通車”、“紅歌擂台賽”、“xx講壇——輝煌歷程九十年”黨史宣講報告會、“黨工委書記講黨課”、“市民大講堂—xx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進基層”、“奉獻世園、爭當先鋒”、“紅色電影進社區”等活動,豐富了基層文化生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搞好結合、多方發力

街道在開展“連心工程”中,切實做好“四個結合”,紮實推進工作。一是把“連心工程”與“為民服務、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實現“兩不誤、兩促進”激勵連戶幹部在連心工程中創先爭優,爭當先進。二是把“連心工程”與實施創業富民工程有機結合起來,在就業培訓、創業培訓等方面優先支持困難民眾。三是把“連心工程”與人大、政協工作有機結合,發揮地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作用,解困難民眾燃眉之急。四是把“連心工程”與維護穩定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真正察民情、訪民意、化民怨,了解和掌握各種傾向性、苗頭性問題,把可能引發不穩定因素的各類問題都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中。

四、“比學趕超”、激發動力

為了把“連心工程”真正辦成民心工程,街道深入開展了“比學趕超”競賽活動,使參與“連心工程”的黨員幹部在實施幫扶活動中比一比、看一看誰的幫扶措施最為有效、幫扶對象的生活變化最大,激勵大家參與“連心工程”的積極性。街道黨工委精心製作了“心連心”結對幫扶宣傳欄,讓所有參與者和廣大幹部知曉在“連心工程”中湧現出的好做法和先進典型,起到了很好的激勵、帶動作用。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推動了xx地區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