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區安全生產會議落實情況

為進一步強化責任,嚴格管理,強化執行,狠抓落實,力求實效。促進我工區安全生產形勢良性發展,場安全會議後我單位迅速在工區召開安全生產會議貫徹場安全會議精神,為工區各班組安全生產積極營造平安、和諧、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確保XX年度工區安全生產工作目標圓滿完成。現將XX年場安全生產會議後我工區安全生產落實情況匯報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方針,認真學習貫徹國務院和省、市人民政府以及xx公司和場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具體要求,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以保障職工安全健康權益、全面落實工區安全生產責任制度,不斷夯實工區安全工作基礎,加強安全生產檢查指導,強化職工作業現場安全監控和指揮,加大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積極探素安全生產長效機制,以安全系列活動抓好推進,不斷提升群防群治安全管理水平,促進我工區安全形勢良好發展,為構建“平安灌東、和諧灌東”推進我場轉型跨越安全發展提供有力的可靠保障。

二、工作目標

杜絕死亡,避免重傷 ,控制輕傷,綜合事故率在千分之二以內,力爭事故率為零。

三、 成立工區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組長:陳xx          副組長:賈xx

成員:梅x、賈x、孫x

四、主要任務和措施

1、明確責任,強化管理,提高工區安全發展水平,進一步落實和完善安全工作各項制度。認真落實好“一崗雙責”制度和《xx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有關規定,以工長為行政第一責任人,分管副工長 具體負責,不斷強化各班組,各養殖區域安全工作,責任到人,分層管理,層層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形成一級包一級,一級保一級,[蓮山課 件 ]建立健全安全事故隱患舉報制度,切實把安全生產納入我工區發展計畫中,同步進行。

2、切實加強安全生產管理。按照“管生產必須管安全”“誰主管,誰負責”和“誰負責,誰承擔”的安全生產管理原則和要求,要“時時、處處、事事”抓安全,想安全,,進一步強化責任,紮實做好我基層單位創安、維安工作。用“鐵的手腕、鐵的紀律、鐵的標準”抓安全,管安全。充分突出安全先於生產,安全第一的位置。

3、強化安全生產的基礎和現場管理工作,促進安全基礎管理工作的提高。重視作業現場安全管理和控制對重點維修作業,作業現場和現場安全檢查和指揮要到位,防範和檢查都要有措施,杜絕三違現象發生。強化扒鹽現場和壓實現場的督察和管理,特別對工人穿戴的勞動護具要檢查,穿戴到位上崗工作,堅持做到“四不傷害”。嚴格遵守道路安全交通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工作日禁止喝酒,嚴禁酒後駕駛車輛。抓好工區安全各項台帳建設和管理,做到規範化,標準化。

4、加大安全宣傳培訓力度,提高我工區職工綜合安全素質。充分利用好早晚電話會議廣播、標語、畫廊,宣傳安全生產知識,與職工面對面交流安全生產經驗。繼續開展好“安全月”活動,進一步把安全專項整治活動和“打非治違”活動緊密結合起來,特別是對重大節日抓好安全隱患排查整改,促進工區安全生產形勢繼續穩定發展。